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7日 工商時報 

沈美幸/台北報導

氣立(4555)拜智慧型手機設備商訂單增加所賜,9月及第3季合併營收,雙雙創同期新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法人預期,手機設備商造就氣立第3季拉貨大幅成長,第4季可望呈現淡季不淡的榮景。

氣立與亞德客-KY(1590)雖然都是氣動元件廠,但亞德客主要客戶以汽車及電子業居多,大陸市場佔其營收85%;氣立生產的氣動元件,應用在智慧型手機、鏡頭及機殼等相關零組件設備。

氣立9月合併營收1.25億元,年成長54.2%;第3季合併營收4.07億元,年增33.6%;前3季合併營收10.87億元,年增12.5%。

氣立指出,美國及大陸等國際大廠陸續推出新款旗艦型手機,尤其是來自蘋果以外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及相關零件業者訂單顯著增加,對氣立的氣動元件拉貨效應顯現,是第3季營收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的主因。

氣立指出,上海松江廠及台灣泰山廠擴建後產能將陸續開出,為了上下游垂直整合,公司在大陸浙江平湖購地設廠。氣立日前董事會通過透過子公司轉投資上游壓鑄廠浙江邦燁自動化科技,投資人民幣3,200萬元,持股比重達8成,對氣立現有生產模式,可產生整合效益,初步成效可在明年逐步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