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翰Q4營收估季減但年增,明年Q2菲廠擴產到位

2017-10-16蕭 燕翔

主力客戶換機潮與切入新客戶效應,機構件廠商台翰(1336)第三季營收創下金融海嘯後新高,法人預期,本業利益也將會同步力拼逾十年高峰,第四季營收將呈季減,但可望呈現年增,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以CB轉換的稀釋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同樣是海嘯後新高,明年第二季菲律賓廠新擴產能到位,將挹注新成長動能,帶動明年營收獲利持續改善。

台翰的核心技術能力在於塑膠模具開發與射出,過去與日商關係密切,事務機大廠Brother一直都是其主力客戶。但金融海嘯後因公司營運陷入調整,年度常常轉趨虧損,獲利不穩,經營團隊的調整策略一方面穩住在主力客戶的機種滲透率,並爭取打入新客戶,另方面則配合客戶轉進東協國家,調整生產基地,包括結束昆山廠,並將東莞廠的廠區從5個廠縮減至2個廠,廠區的調整到去年底暫告一段落。

在生產基地調整暫告段落下,台翰今年上半年營運已見轉機,且因主力客戶Brother今年4月才進入新機種的量產高峰,法人預期,根據過去的經驗,至少未來兩年都將受惠新機種交貨。另方面,自第三季起,台翰切入另一家事務機大廠Epson開始出貨,雖營收佔比還不大,但多少也挹注旺季營收,帶動上季營收季增29%、年增率逼近四成,創下金融海嘯後新高。

法人認為,短期內台翰的營收將受惠主力客戶的新機種換機潮,中期則看菲律賓廠效益。公司該廠是在2013年設立投產的,鎖定的兩大客戶分別為Brother與Epson,剛好搭上兩家客戶當地產能的擴充與其他地區的轉進,第一期廠區的產能利用率已達八成,並有獲利。

在看好未來幾年兩家客戶當地還有擴產需求下,台翰將啟動第二期廠區的擴充,廠房空間最多有擴充一倍的空間,但將視客戶實際需求決定機器設備進廠速度,但法人預期,未來五年全球事務機的自然年複合成長落在個位數,在台翰有切入新客戶與菲律賓新廠效益下,成長將優於產業平均。

法人預期,台翰第四季營收將呈季減但年增,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但考慮CB轉換後的稀釋股本已達8.3億元,以稀釋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明年營收挑戰延續兩位數成長,獲利持續改善。而公司先前私募引進日本基金,短期對方雖有進入董事會,但不涉經營,長期市場則期待能有引進日本客戶的綜效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