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德客Q4營收估小季減;明年市占率仍看增

2017-10-17鄭 盈芷

圖片來源(亞德客網站)

受惠於新產能效益與接單續旺,亞德客-KY(1590) Q3合併營收突破38億元,再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不過因員工認股費用與三年一次大調薪影響,法人推估,亞德客Q3營益率將季減,而亞德客10月出貨估將受十一長假影響,Q4合併營收則估呈個位數季減、但年增仍可望達3成;亞德客今年在大陸市占率提升、自動化需求強勁下,產能估年增35~40%,而因應市場需求暢旺,亞德客同業今年也數度調漲價格,而亞德客則未調漲價格、且持續拓展新產品,法人預期,亞德客明年市占率仍有成長空間。

亞德客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8%;亞德客透過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7~18%,在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等產業都見到不錯的成長空間。

亞德客Q3合併營收為38.37億元,季增6.7%,並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法人原先預期Q3營收應與Q2相當,Q3營收略優於市場預期;不過受員工認股費用7000萬元,以及三年一度大調薪影響,亞德客Q3營益率估較Q2下滑,而業外則估仍可認列逾億元的匯兌收益,法人推估,亞德客Q3 EPS應可落在4.5~5元。

展望Q4,受十一長假影響,法人認為,亞德客10月出貨將較9月下滑,但因目前整體自動化需求仍旺,法人推估,亞德客Q4營收估將成個位數季減,但年增幅仍可望達3成,營益率則有望較Q3回升。

亞德客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4.09億元,年增23%;上半年EPS為9元,較去年同期的5.83元提升;Q3合併營收38.37億元,年增38%;法人推估,亞德客今年營收年增幅將可看25~30%,今年EPS則有機會突破17元。

亞德客今年受惠於自動化需求強勁與市占率提升,尤其是在電子與車用產業,今年底產能估可較去年增加35~40%;展望明年,法人指出,今年市場景氣暢旺,亞德客同業今年已陸續調漲價格,不過亞德客則未調漲,且持續擴展產品品項,法人看好,亞德客明年市占率仍有持續提升的空間,亞德客明年將展開寧波二期廠擴產規劃,而台南二期廠則預計明年Q2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