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江興鍛Q3、Q4營運一路增,明年新單加入更佳

2017-10-17林詩茵

汽車鍛壓件廠商江興鍛(4528)9月營收達2.6億元,第3季營收7.48億元,同步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主因台灣廠設備修復,台系、美系客戶訂單回升,再加上大陸有日系新客戶加入,淮安廠因應新客戶需求2台新機台加入,推升營收表現,隨著第4季產業進入旺季,預料單季營收將更增溫,獲利也將走揚。法人則估,江興鍛第3季營收優預期,單季EPS也有望較第2季更佳,第4季旺季再攀高,全年EPS有機會向5元扣關,將優於市場預期。
江興鍛第3季台灣廠接單成長,但受到機器設備損壞影響,營收略受壓抑,9月隨著設備修復,公司營收也走高達到歷史最高水位,江興鍛指出,9月設備大致回復運作,僅剩熱處理製程仍外包,但估整體第3季干擾毛利率不大,第3季獲利表現可以優於第2季。

 

據了解,江興鍛第3季營收創高,主要台灣廠和大陸廠的訂單均佳,其中,大陸廠來自和大(1536)的訂單暢旺,再加上北美大客戶AAM的貨卡訂單回升,台灣廠目前稼動率達到8成;而大陸廠則因日系H品牌車廠新客戶訂單加入,已拿下7款新車款訂單,相關訂單出貨逐步成長,公司也因此增加2條新線,亦帶動營收成長。

江興鍛表示,第4季產業進入旺季,目前台灣廠、大陸廠的訂單都繼續增溫,沒有看到不好的訊息,營運應有機會再維持第3季的較佳水位:至於明年度,日系新客戶還會再加入5款新車款訂單,大陸淮安廠和太倉廠已規劃合計再增添5條新線,明年底前新線到位,營收將逐步走升。

而台灣廠則除AAM的商用貨卡訂單將增加,公司有望從原本的後輪傳統產品,擴大供應前輪外,也正爭取耐世特的一般乘用車傳動系統訂單,預料將在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營運動能再增溫。

因應耐世特的訂單,江興鍛內部也預料,台灣廠產能將很快滿載,已擬在台灣廠再擴增2條產線,明年底前產能也將到位。

法人以此估算,江興鍛第3季營收7.48億元,毛利率因稼動率提升可維持27、28%,EPS將有機會優於第2季的1.24元,上看1.3元;而第4季營收有望達到7.5億元,EPS再居高,全年EPS有機會向5元扣關。

法人表示,江興鍛明年營收成長無虞,日系H客戶的訂單有望倍數成長,耐世特的一般乘用車也將在明年第1季開始挹注數百萬元營收,有望使第1季不淡,後續成長仍可期,預估明年營收有望再增1~2成,EPS也有望從5元起跳,上看5.3~5.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