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江申台灣營收衰,但大陸轉投廠接單仍滿手

2017-10-22林詩茵

裕隆集團汽車零組件廠商江申(1525)受到國內大型商用車、巴士需求衰退影響,今年以來營收呈現逐月下滑,甚至8、9月營收還跌至億元大關以下,低於一般正常水位,第4季表現仍不明朗;不過,江申強調,大陸轉投資的廣州NTN、襄陽NTN、福州福享訂單均穩,預料來自轉投資的獲利挹注仍穩定,業績表現無虞。不過,法人也認為,今年以來台幣兌人民幣升值,加上原物料上漲,恐侵蝕江申陸廠獲利成長動能,今年獲利僅小增看待。

今年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衝擊觀光巴士產業,再加上今年曾發生客運重大交通事故,政策要求大型巴士需變更規格,也造成大巴士的買氣觀望,江申訂單消退。由於江申的營收全數來自台灣市場,大陸訂單僅每季認列投資收益,公司每月營收下滑,更引起市場關注。

對此,江申也直言,今年台灣市況確實不如預期,由於國內政策的改變,再加上陸客的減少,讓訂單到目前仍沒有好消息,第4季亦以平緩看待。

不過,江申強調,今年以來中國大陸廣州NTN的40萬支產能,每月均滿載,雖然第3季處產業淡季,但由於北美NTN的訂單暢旺,且來自Tesla的訂單也穩步成長,再加上為因應客戶年底旺季需求,因此該廠一直維持滿稼動,步入第4季後,產能更是居高。

據了解,廣州NTN產能穩定供應東風日產的天籟、奇駿、SANTRA,並持續有日產外銷訂單,同時,今年正式開始出貨Tesla Model 3傳動軸零件訂單,1個月訂單從2萬個穩步攀升,已突破3萬個大關。

至於襄陽NTN,今年也早就提前將產能開到18萬支的目標,第3季也呈現滿載,該廠產能除支應廣州NTN外,也因上半年新加入華晨寶馬(BMW)訂單,讓稼動率利用率持續上升。

江申另一個穩定獲利的廠還有福州福享,該廠供應東南汽車,受惠於中國SUV車熱銷,東南的DX7、DX3均為熱賣款,也令該廠接單明顯成長;此外,該廠還新加入了福建奔馳訂單,並接獲香港電動車鋰電池大廠寧德新能源的電池盒訂單,也使該廠的業績持續穩定。

不過,江申大陸廠今年由盈轉虧的廈門金龍,在中國大型巴士需求未回升下,該廠目前尚未脫離虧損格局。

江申表示,今年大陸轉投的廣州、襄陽、福州等廠訂單無虞,但受台幣兌人民幣強勢,且今年以來鋼材有較明顯升幅,部份成本上漲壓力無法短時間內轉嫁,會影響整體獲利成長動能。

法人則認為,江申今年下半年台灣廠走弱,第3季財報上的營業淨利恐怕在損平邊緣,但由於過去台灣獲利佔比原本就不到1成,因此台灣廠的表現將不重要,大陸廠才是關鍵。

法人估,江申轉投資中國大陸在廣州NTN上半年獲利貢獻還成長,但下半年有鋼材上漲因素,成長動能將不明顯,而襄陽NTN則因持續擴產,今年則可呈現大幅成長態勢,至於福州福享因東南汽車DX7、DX3熱賣,轉投資收益也估穩;惟廈門金龍上半年虧損近4百萬元台幣,下半年仍難轉盈。

法人以估算,江申今年台灣營收將小衰,但大陸獲利可持穩下,全年獲利可持穩小增,EPS則站穩7元,上看7.5元,但低於原本預期的向8元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