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堤維西今年營收獲利拼平穩,明年新市場扮動能

2017-10-22林詩茵

堤維西 車燈 汽車零組件 大茂偉瑞柯 AMAM車燈廠堤維西(1522)今年第3季營收39.72億元,較第2季持平微減,反映產業淡季,以及北美市場今年有庫存調整情形,不過,堤維西表示,正向看待第4季營收有望較前兩季佳,一方面是旺季客戶本來就有增加提貨情形,另一方面近期北美天候也有轉冷訊息,是否因此讓相關供應鏈庫存增加,值得留意。堤維西今年前3季營收大致持平,主要匯率吃掉成長動能;但公司強調,將佈局東南亞OE、兩輪市場,並積極參與中國大陸的AM市場保險認證制度,明年佈局新市場追求營運成長。
堤維西原估9月營收可以逐步進入旺季,但在天候仍溫暖下,客戶提貨動能較緩,整體第3季營收僅39.72億元,與第2季和去年同期相當,但未能反映全球汽車保有量維持成長的態勢,公司說明,歐美汽車保有量仍穩定維持3%左右的增長,而公司在擴大市佔率下,接單實際優於市場表現,但在今年以來台幣升值侵蝕美元計價訂單下,使營收增幅並不明顯。

 

不過,堤維西表示,第3季AM市場雖平,但公司轉投持股50%的中國大茂偉瑞柯仍積極佈局中國車廠訂單,像是福特、Land Rover今年仍有新車款釋出,有助業外轉投資收益。

除了歐美AM市場外,和中國大陸的OE市場外,堤維西也正佈局東南亞的汽車市場,堤維西表示,公司已在泰國曼谷設立發貨倉,未來要做為集團在東協AM市場的據點,同時,除汽車AM車燈外,也瞄準東協的兩輪(機車)市場,生產兩輪的車燈,

堤維西指出,集團在東協已是HONDA兩輪車燈的第二大供應商,拿下一款新年的2年訂單,每年估出貨量80萬台,此外,也拿下歐洲BMW重機訂單的5年長單,一年出貨60萬顆車燈,共計出貨300萬顆。

而堤維西也透露,東協的兩輪車燈由子公司儒億印尼廠負責生產,所以該廠在去年才量產,今年4月就開始獲利,並且已經產能滿載。

另外,堤維西也看好中國AM市場,看好中國正推廣保險認證制度,公司已積極與相關廠商合作,未來將搶進中國龐大AM商機。

堤維西分析,由於中國的汽車保有量也逐年衝高,AM市場漸成氣候,雖然現階段價格競爭激烈,但已具有進入佈局的條件,預料明年昆山堤維西的營收更佳,成為未來的另一波動能。

短期業績來看,堤維西也直言,由於暖冬令AM市場的旺季來得較慢,但近期的天候轉冷,將有助供應商加速提貨,第4季旺季仍可期。

至於謚源(2235)近期發表的TPMS新產品,將由堤維西擔綱銷售,由於堤維西持股謚源16%股權,若謚源新產品熱銷,則對堤維西而言,業外貢獻成長亦可期。

法人則估,今年在匯率干擾下,堤維西今年營收將與去年大致持平,而轉投資的大茂偉瑞柯亦平穩,今年EPS應可站穩3元,力拼維持去年的3.17元;明年度若匯率平穩,堤維西在歐美AM、中國OE、東協和中國AM新市場穩步耕耘,則明年有望營收、獲利重啟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