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銘鈺Q3獲利估成長;Q4營收攀今年高峰

2017-10-22張 以忠

銘鈺(4545)9月營收達3.19億元,達今年以來高點,合計第3季營收7.25億元,季增44.38%、年增15.13%,主因美系手機品牌新款手機自動化設備訂單開始認列營收所帶動,法人表示,第3季獲利表現估可優於去年同期,第4季預期仍有設備訂單認列營收,單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小幅成長、達今年高峰;明年而言,雖硬碟沖壓件受到市況不佳影響,出貨表現看淡,惟銘鈺在非硬碟沖壓零組件部分,切入美系客戶相機鏡頭模組沖壓件以及筆電沖壓件,預期明年出貨將可成長,整體來看,明年營運可較今年回升。

銘鈺成立於2001年,初期以表面處理與精密沖壓為主,主要產品為硬碟音圈馬達上下板,由於PC市場需求持續走緩,公司積極開拓非硬碟機產業領域,且在沖壓件之外,於2012年跨入自動化設備及領域。

銘鈺營收比重中,金屬沖壓零組件約佔47% (包含硬碟機沖壓件、其他電子沖壓件)、自動化機台約32%、塑膠件(醫材產品)約16%、其餘為其他。

銘鈺今年上半年營收達9.53億元、年減26.73%,毛利率17.66%、年減11.2個百分點,營業損失4203.7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加上業外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稅後淨損達8649.0萬元,EPS為-1.12元。

銘鈺今年9月營收達3.19億元,月增35.44%、年增32.93%,達今年以來高點,合計第3季營收7.25億元,季增44.38%、年增15.13%,主因美系手機品牌新款手機自動化設備訂單開始認列營收所帶動,法人表示,第3季獲利表現估可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第4季預期仍有自動化設備訂單認列營收,單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小幅成長、達今年高峰。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由於上半年營收衰退之故(硬碟、非硬碟沖壓件出貨較淡),今年營收估較去年略降,毛利率部分,則因台幣走升,以及毛利較佳的硬碟沖壓件出貨走淡影響,全年毛利率估低於去年。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在硬碟沖壓件部分,市場預期,明年因SSD產能開出,預估全球傳統硬碟出貨量由2017年的約3.9億台下滑至3.3-3.4億台,在市況看淡下,硬碟沖壓件出貨表現看保守,惟在非硬碟沖壓零組件部分,銘鈺切入美系客戶相機鏡頭模組沖壓件以及筆電沖壓件,預期將挹注明年出貨成長表現,至於自動化設備,銘鈺目前主要供應美系手機品牌的組裝廠,為了降低風險,也與中國手機廠接觸,目前已有機台送樣至客戶測試,預期明年自動化設備業務營收持平或小幅成長,整體來看,明年營運可較今年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