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工商時報 

吳筱雯/台北報導

受到智慧型手機用軟板良率偏低、匯兌損失影響,即使車用、光通訊等毛利高的產品出貨量持續提升,毅嘉(2402)第3季稅前仍虧損1.07億元,相當於每股稅前虧損0.31元,這已是毅嘉連續第3季虧損,累積前三季稅前虧損2.94億元、每股稅前虧損0.87元。

為了擴大經濟規模,毅嘉從今年開始重返智慧型手機面板用軟板市場,並且優先瞄準發展潛力高的中國業者,雖然帶動第2、3季營收持續走強,第2季為17.48億元、第3季更上升至20.25億元,雖然經濟規模的確因此而明顯變大,可是毅嘉也付出代價。

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向來習於在產品出貨前最後一刻還在更動規格,導致毅嘉手機面板用軟板良率偏低,已經使毅嘉第2季稅前虧損超過8,000萬元,即使毅嘉經營階層在上一季法說會時曾經樂觀預期在華為、小米等客戶的重要新品度過良率爬升期後,7月起良率將能明顯好轉,不過毅嘉第3季手機用軟板良率還是只有85~88%、佔營收比重又高,是軟板難以賺錢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