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營建股國建(2501)、興富發(2542)、皇翔(2545)、欣陸控股(3703)旗下大陸建設、長虹(5534)等,紛紛開出紅盤,為營建股衝出好采頭;展望本季,新案交屋入帳、餘屋去化,將為觀察全年營收和獲利成績的兩大重點,長虹可望爆量大成長,營收首度挑戰百億大關。

國泰建設有雙十節檔期10月7日正式登場的桃園「國泰水秀」,可分回後的總銷為13億元,才開盤不到2周就大賣3成,為雙十檔期開出好兆頭;接下來,月中再推出台中「國泰Plus+」,總銷達32億。

國建前3季營收達86.76億元,年減24.48%。不過,接下來第4季,國建將有台南大案「國泰文海硯」,將完工交屋入帳,總銷約22億元。法人估計若交屋順利,國建今年可望營收站穩在100億元大關以上。

興富發今年交屋入帳速度遞延,累計前3季營收138.55億元,年減近五成、減幅48.89%;不過雙十檔期新案,一鳴驚人,攜手全球人壽的百億大案「竹科悅揚」,興富發分回的總銷約62.4億元,總戶數逾1千戶,預約已約600戶,實際簽約破400多戶,相當於一進場銷售即去化4成。

法人估計,今年興富發Q4新案完工入帳可能延後,預期今年營收獲利恐將衰退,近期股價也低蹲在40元關卡整理。

皇翔今年較無指標大案完工交屋,前3季營收萎縮8成至25.06億元,Q4將靠餘屋銷售拼業績,股價蟄伏多時。不過最新推出的新北市土城大案「皇翔創活新天地NO1.夢想家」,醞釀期來人反應不錯,股價也反彈至波段高點。

欣陸控股最賺錢的子公司大陸建設,最近即將在10月底開盤的台北市飯店精品小宅「琢豐」,總銷90億元,上半年迄今潛銷期間據傳已被訂購3成多,為上市建商Q4指標大案。

大陸建設今年有台中「寶格」完工交屋認列,及依完工比例法認列的台中市惠中路、台北市寶慶路等兩棟商業大樓、及「謙量」房地收入等,全年營收可望優於去年。

上市建商「股王」長虹上半年EPS衝上4.24元,優於去年同期3.12元,前3季營收成長12%至39.4億元,股價近期站穩在70元以上;Q4新案以攜手忠泰建設的「明日綻」40億元最具話題,長虹將分回14億元,全案在2020年完工入帳。

法人估計,第4季要完工交屋的「天璽」將是下波交屋的重頭戲,若順利入帳,估2017年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大關;明年還有林口「長虹天際」、「長虹新世代」辦公大樓兩案完工,總銷合計約122億元,業績能見度頗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