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工商時報 

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多頭氣盛,本周還有面板雙虎、聯電(2303)、美律(2439)及旺宏(2337)等16家公司法說會將陸續登場,市場聚焦第3季財報及第4季營運展望等內容,牽動本周盤勢行情與個股走勢。

 

台股上周屢創波段新高,而指數站穩萬點時間突破百日後,天數持續拉長創紀錄中,個別公司基本面業績表現更為重要,也攸關各股買盤以及股價續漲力道。時序本周進入10月下旬,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第3季財報業績,第3季業績的季變動率,以及對下一季的營運展望,受到法人關注及影響投資策略。

在連兩周大立光、台積電、南亞科等法說會後,本周起到10月底累計20餘家科技公司密集召開法說會,其中本周就有16家公司,市場關注的有周一的力成;周三的聯電、美律;周四的友達、旺宏、樺漢,以及周五的群創、中華電等。

法人看股價低位階的面板雙虎第3季財報業績可期,但大尺寸面板價格波動攸關第4季表現的變數。

另外,下周一、二等10月底前還有5家科技公司法說會行程,聚焦穩懋、聯發科及台達電等科技大廠。

自10月初外資在亞洲市場操作明顯轉多,已脫離7月底來連續賣超的情況,加以美股四大指數在川普稅改激勵下聯旭創新高,有助增加台股投資信心。外資現貨市場擺脫9月偏空,10月來連續買超,未來期權只要維持多單,盤勢有機會持續朝偏多發展,現階段指數高檔震盪,投資策略要精準選股,由於財報陸續公布中,可留意具基本面題材股。

電子業除看好第4季營收表現佳族群,還可留意雲端大數據、自動化與AI、半導體、晶圓、記憶體等族群;傳產業則看好汽車零組件,汽車產業進入銷售旺季,受惠陸車廠提前拉貨,加上具備新能源車與智能駕駛長線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