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工商時報 

陳昱光整理

建準(2421)主要產銷桌上型電腦(DT)及筆電(NB)風扇,近幾年朝伺服器、家電、工業醫療及汽車產品發展,布局車用風扇多年,目前已是特斯拉、奧迪、BMW及賓士等供應商,公司更將各式風扇產品往高毛利領域布局。

法人認為,建準切入各高毛利領域布局,掌握快速成長的汽車、工業與物聯網商機,其中對特斯拉Model 3及其他車廠的出貨將自10月起增加,且將受惠於Apple Macbook改款、毫米風扇及伺服器客戶訂單回籠,下半年營收可望持續維持20%以上年成長。

法人預估,建準因產品組合改善,今明兩年毛利率將提高為23%~24%,使每股盈餘顯著增長,推升今年每股盈餘成長40%至3.18元,明年成長26%至4.01元,ROE達20%以上。建準上周五股價收在66.5元、上漲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