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台積電ADR股價隨美股穩在高檔,台積電(2330)今(23)日盛大舉辦「台積公司30週年慶」活動,公司上週法說會預期第四季營收季增一成,在外資買超下,帶動股價攀高,上週四盤中曾創241.5元天價。今早開高1.5元為239元。

台積電ADR上週五收41.12美元,上漲0.05美元或0.12%,折合台幣每股約248.7元。台積電上週五收低在237.5元。

台積電今年第四季在蘋果(Apple)A11處理器訂單大量出貨,10奈米出貨大幅成長帶動,單季營收可望季增1成,可望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台積電先進製程7奈米製程明年上半年開始量產出貨,法人預期將持續獨吃蘋果新一代處理器訂單,高通訂單也可望回流,將是台積電明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力。台積公司則不評論。

台積電為因應7奈米投資,將今年資本支出調高至108億美元,並看好7奈米製程將是台積電史上成長最快速的製程技術,市場規模可望超越28奈米。

台積電今(23)日盛大舉辦「台積公司30週年慶」活動,由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與談人包括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亞德諾執行長Vincent Roche、安謀執行長Simon Segars、博通執行長Hock Tan、艾司摩爾執行長Peter Wennink、以及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等,論壇主題則是半導體的未來10年展望(Semiconductor: The Next 10 Y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