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中鋼(2002)第四季內銷盤價開高,隨著中國大陸鋼價在高檔整理,中鋼明年第一季鋼價預期仍穩。不鏽鋼方面,因國際鎳價強彈,可望帶動上游廠燁聯(9957)11月盤價止跌開高。鋼價第四季趨漲,鋼鐵股整體獲利可望優於上季。

中鋼第四季鋼價止跌回升,全面調漲七大鋼品內銷盤價,平均每公噸調漲1,144元、漲幅5.6%,可望為業績挹注動能。

中國大陸鋼價先前啟動一波漲勢,在連續三個月調升後,一線大廠寶鋼、武鋼、鞍鋼11月都開出平盤,鋼市進入整理期。展望後市,中共19大會議強調貫徹鋼鐵去產能,以及國際鋼市續穩健,將使得中鋼明年首季鋼價沒有下跌空間,後續則觀察大陸鋼廠12月盤價的走向。

另外,LME鎳價止跌強彈,加上大陸不鏽鋼流通行情上漲帶動,燁聯、唐榮(2035)將開出的11月內銷盤價喊漲,預期各項鋼品每公噸將漲2,000元以上,也可望帶動下游廠商跟著調漲相關產品價格。

受到國際鎳價回跌影響,燁聯和唐榮10月內外銷盤價中止漲勢並開低,燁聯和唐榮304系列不鋼鋼品內銷價格,每公噸下調1,000~1,500元台幣。

隨著LME鎳價止跌回升,由每公噸1.02萬美元低點,一路回漲到1.17萬美元左右,加上電極棒副原料價格仍在高檔,上游不鏽鋼廠喊漲,亦可望帶動下游的彰源(2030)、允強(2034)等產品價格跟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