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亞系外資針對智邦(2345)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100G交換器產品出貨量持續攀升,看好智邦在全球交換器產業具有相當優勢,也將扮演長線營運動能,將智邦目標價從115元升至新台幣120元,維持買入評等。

亞系外資表示,智邦第四季受惠100G產品出貨比重持續上升,加上潛在新客戶的加入,剛好可以抵銷40G產品出貨的下滑,智邦擁有全球數據中心ODM交換機市場35%的市占率,自2015年起持續增長,智邦在此領域具有強大的設計能力和成本優勢,預計在2018年將獲得1~2家新客戶,將分別提升2018年、2019每股收益2%、3%,將其目標價由從115元升至120元,維持買入評等。

亞系外資表示,智邦第三季合併營收88.72億元,連續第六季改寫歷史新高,季增0.53%、年增16.87%,符合預期,其強勁的銷售主要是由兩個主要的美國超級客戶,其中Facebook表示將在下半年擴大兩個數據中心,並可能從40G升級到100G交換機,也因此,在更多100G產品的需求提升下將抵消了40G產品淘汰所造成的影響,預計對智邦影響不大,估計40G交換機在2017年僅占智邦營收約6%,隨著100G交換機可望在今年營收占比提升到25%,預計智邦四季營收上看96億元,季增加14%,有機會挑戰歷史單季歷史新高。

亞系外資也說,智邦在100G交換器領域具有相當優勢,其有強大的設計能力,目前在全球市場占有率持續提升,預計在2018年將獲得美國和亞洲的1~2個主要客戶,由於台灣競爭對手缺乏研發力量,造成技術差距日益擴大,且在硬體品質相似下,智邦相對其美國競爭對手更具有成本優勢,看好隨著AI、自動駕駛、IoT等趨勢,將使的數據中心持續升級,將扮演智邦長期驅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