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昇華(4806)宣布投資台灣VR(虛擬實境)內容製作公司紘績科技,將以每股60元價格、第一階段投資金額不超過4000萬元為上限。

昇華表示,紘績科技旗下有兩個取得衛星廣播電視頻道執照,並且已在台灣逾9成有線電視平台上架的高畫質頻道,另外還擁有一個超過30萬名以上會員的行動影音平台「潘朵啦移動享樂」,以及即將上線的台灣第一個付費VR內容平台「Pandora VR」。昇華看好其在數位電視平台、行動影音平台、VR虛擬實境內容平台及VR直播平台上深具潛力的使用者基礎,雙方合作有機會進行資源整合,可望對昇華未來發展數位影音市場有所助益。

昇華指出,對紘績科技展開策略性投資重要意義在於從內容產製至內容發布平台的垂直整合,以及在新媒體內容科技上的合作,無論對於B2B模式的平台買家,或是B2C模式的終端消費者,都將藉由此次合作擴大雙方市場版圖。

此外,紘績科技海外市場布局也已進入最後階段,「潘朵啦」原生製作的VR內容目前已與多個國外平台議定夥伴合作關係,其製作的各類型VR內容從今年第4季起,將陸續在日本、北美市場上架銷售,為紘績貢獻穩定的海外市場收益;即將上線的「Pandora VR」則將結合VR直播技術,目標鎖定VR題材當紅的中國大陸市場,邀集兩岸三地及日本的網美實況主,客製化提供符合大陸影視規定及當地觀眾偏好的VR直播體驗,有利於挹注昇華未來轉投資收益成長。

根據市場研究權威IDC日前發布最新的全球AR(擴增實境)和VR支出半年報,預期AR和VR的產值將從2017年的114億美元成長至2021年的2150億美元,成長將近19倍、年增長率為113.2%。昇華看好紘績科技的專業級VR內容製作可朝多元化發展,包括VR直播平台、VR廣告製作、VR影視劇,甚至於VR遊戲製作等以虛擬實境內容製作為核心技術發展的中長期產品策略,將與以影視製作、編劇撰寫及藝人經紀為主的昇華形成互補,共同搶佔具高度成長性的數位影音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