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3日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今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洪嘉鍮表示,力成第三季本體及合併營運表現均優於預期,預期在Flash成長動能續強、記憶體動能持穩下,雖然整體成長動能將趨緩,但第四季營運展望樂觀、仍將持續成長,維持雙位數年增率不成問題。

洪嘉鍮表示,力成2017年第三季營收季增17.2%,扣除併購Tera Probe及美光秋田挹注後,本體營收為季增8.1%,幅度優於第二季、在業界中表現也不錯,毛利率也持穩20%之上目標。

洪嘉鍮指出,力成第三季成長動能來自Flash,主要由NAND Flash帶動,DRAM成長則主要受惠於併購挹注,實際上由於市場供給增加有限,成長力道沒有想像中多。邏輯營收除了超豐新產能、併購挹注外,力成本身也承接不少高階訂單,使業績展現強勁成長。

展望第四季,洪嘉鍮指出,下半年向來為終端產品需求旺季,包括手機廠商積極推出新旗艦產品,且博奕、數位電視、機上盒、穿戴式裝置、物聯網、通訊及ADAS等汽車設備需求均樂觀。至於PC雖看保守,但預期衰退幅度不大,平板則以Ultramobiles需求超乎預期。

Flash方面,洪嘉鍮表示,高階手機應用的eMCP/MMC搭載量續增、固態硬碟(SSD)取代傳統硬碟態勢明確、滲透率持續拓展,且數據中心相關需求暢旺,而HVM技術移轉至3D NAND等趨勢,均使市場供需持續吃緊。

記憶體部分,在伺服器儲存需求強勁,新應用對消費型記憶體需求成長、行動式記憶體搭載密度增加、以及晶圓製程技術演進增加產出下,洪嘉鍮表示記憶體供需情況亦吃緊。邏輯部分則呈現穩健成長趨勢。

展望力成營運後市,洪嘉鍮預期,在高階手機應用的eMCP/MMC搭載量續增下,Flash仍將擔綱力成第四季營運成長主動能,記憶體則可穩健成長、維持第三季動能,邏輯部分則透過持續拓展高階業務,營運展望亦樂觀。

洪嘉鍮表示,雖然台灣半導體產業對第四季營運普遍預期將修正,但力成產品結構與其他業者不同,受惠於今年記憶體市況暢旺,對第四季營運仍樂觀,預期成長動能雖不若前2季強,但仍將持續成長,年成長幅度維持雙位數不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