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佰鴻Q4營收波動有限;全年獲利估穩

2017-10-23許 暁嘉

LED封裝廠佰鴻(3031)今年因路燈標案收入減少,造成營收衰退,但因產品組合持續改善,包括航空機艙照明燈條出貨成長,以及掃地機器人、穿戴式裝置紅外線感測模組等利基應用產品與四元LED需求穩定,帶動毛利率提升,本業獲利仍改善。預期第四季營收波動有限,全年EPS有機會接近1元、大致穩定。

展望2018年,佰鴻表示,主要調整方向和產品動能還是在於高毛利應用產品,包括航空照明(機艙照明燈條等等)、戶外路燈標案工程、穿戴裝置及掃地機器人應用紅外線感測模組,以及四元LED相關產品等等。

其中,航空照明(機艙照明用SMD LED燈條)明年應可保持兩位數成長幅度。據悉,公司已經接獲一些新機型的照明訂單,接下來將會陸續量產出貨。由於航空照明品質規格要求較高,因此公司也正在規畫添購包含檢測機台等後段設備。

因應產品組合調整,佰鴻轉投資的LED晶粒廠高輝已經停止生產藍光LED,轉攻生產四元LED。若藍光LED還有客戶需求,係以外購因應。不過,四元LED在量產初期良率還不高,短期內要獲利還不容易,明年將先以接近損平為目標。

至於紅外線感測模組方面,原本掃地機器人紅外線感測模組是利基市場,但近來加入的供應商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大,價格已受影響。公司加強在工業設備等其他利基應用布局。路燈標案方面,今年台灣路燈標案較少,未來如果有新標案,公司仍將持續爭取,同時也會承接大陸市場的路燈訂單。

受到產品組合調整及路燈標案工程收入減少影響,佰鴻今年第三季營收5.12億元,季減3.8%、年減13.8%,旺季表現平平。累計前三季營收約15億元、年減9.2%。但因產品組合優化,上半年毛利率來到23.23%、年增6.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700萬元、營業利益率6.75%,本業好轉,雖然提列匯兌損失,上半年每股盈餘0.46元、仍年增7%。其中第三季毛利率還創下近十年新高。

初估第四季營收波動不大,可能維持近5億元水準。若無意外,全年每股盈餘有機會與去年大致持平或微增。這也將是近6、7年最佳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