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雙鴻Q3毛利率估小增;明年動能看VGA、Server

2017-10-23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雙鴻網站

在旺季效應帶動,以及VGA、Server散熱產品出貨增溫下,雙鴻(3324)9月與Q3合併營收雙雙創高,不過,受熱導管單價仍在低檔、大陸面臨缺工問題、Purley平台產品比重尚待提升及銅等原料成本急漲等干擾,法人估算,雙鴻Q3毛利率僅較Q2小增,Q4因季節性因素,營收料較Q3走緩;展望明年,法人則看好VGA與Server領域成長動能,而隨著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有機會逐步回升。

雙鴻為國內主要散熱模組製造廠,上半年NB領域約佔營收比重5成,VGA占25%,而主要應用於手機散熱的超薄熱管則佔9%,伺服器也約佔9%,其餘則較為分散;雙鴻品牌客戶包括微星(2377)、三星、華碩(2357)與蘋果等。

雙鴻受惠於傳統NB旺季需求挹注,加上VGA、Server散熱產品出貨持續增溫,帶動9月單月營收與Q3合併營收雙雙創高;雙鴻Q3合併營收20.75億元,季增28%,略優於預期,不過,有鑑於雙鴻Q3 Server散熱模組出貨機種仍以Grantley產品線為主,Purley比重還不高,加上今年大陸沿海缺工較為嚴重,以及銅的成本持續上揚,故法人估算,雙鴻Q3毛利率應較Q2小幅提升,且若與去年同期的19.42%相較,則應仍有一段落差。

展望Q4,受季節性因素影響,法人認為,雙鴻Q4合併營收將較Q3走緩,而毛利率則仍待觀察,但整體下半年毛利率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回升。

展望明年,法人預期,雙鴻在商用NB散熱應用仍可持續看穩,而手機熱管因目前ASP較差,短期公司較無意願衝量,至於Server散熱,法人則看好,明年Q2起隨著Purley平台轉換需求顯現,且雙鴻所取得的Server款式較Grantley平台有較大提升,即明年Server領域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在VGA散熱方面,受惠於Nvidia明年將推新平台,加上明年預期將有具潛力客戶加入,法人也正面看待雙鴻明年在VGA的成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