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廣宇(2328)昨(30)日召開上市以來首次法說會,由於鮮少與法人有正式會面,昨日法說會重點擺在公司主要產品的應用和營收概況的闡釋,廣宇發言人郭世華指出,雖然今年少掉了業外挹注,EPS銳減,不過,光就本業表現言之,仍優於去年,第三季財報雖未結出,不過預料至少可以維持與第二季相當的水準。

受惠於夏普和群創面板訂單的挹注,廣宇今年營收鴻圖大展,累計前三季營收達188.9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5.8億元,年增50.2%,其中第三季單季營收75.49億元,也較去年同期的48.5億元,激增55.6%,市場看好廣宇在昨日舉行的法說會中可望釋出利多,趁大盤勢好,多頭紛紛搶進卡位,推升股價呈開高走高,終場收漲6.05%。

郭世華指出,就廣宇的營收結構言之,今年前三季自製的電子零組件佔比約4成,含夏普和群創中小尺寸面板在內的IC相關產品代銷業務佔比為6成,相較於去年的55波,代銷業務確有明顯起色,受惠於面板單價較高,反映在營收的數字也較大,連帶拉抬營收出現大幅成長。

針對第三季財報,郭世華指出,目前第三季財報會計師還在查核中,惟以公告的第三季營收75.49億元來看,第三季本業表現應不致比第二季差,不過最終還是得以查核後的數字為準。

郭世華強調,去年因為帳上認列上海漢陽光電開發案業外收益,帳面認列10億元的業外收益,致去年上半年業外獲利激增。目前該開發案的進度係由廣宇與鴻海合資,廣宇出土地、鴻海出錢,共同開發,目前正在進行土地再利用申請中,惟因鴻海出資比例較高,廣宇在合資公司的持股銳減為16.87%,預料未來僅會採成本法認列,預料對未來帳面影響不大。

廣宇現有廠區主要座落在亞洲和東南亞,其中泰國(廠地面積2萬平方公尺),馬來西亞二廠(6萬平方公尺),江西豐城(10萬平方公尺)主攻連接線和連接器,虎門(3.4萬平方公尺),馬來西亞一廠(2.8萬平方公尺),除生產連接器和連接線也承接EMS訂單,煙台(25萬平方米)則以PCB生產為主,至於美舊金山為銷售辦公室。以產品別來區分,連接線和連接器主攻的是3C市場,EMS承接的是車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