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台灣美妝龍頭寶雅(5904)第3季獲利大增,單季稅後淨利4.31億元、季增46.6%,較去年同期也有23%的成長,業者分析,主要是新店效益發酵,目前全台店數已達175家,加上新櫃進駐特設「輕SPA」,相對提高客單價。

寶雅前3季稅後淨利達10.54億元、年增逾20%,毛利率42.99%、較去年同期提高逾2個百分點,EPS達10.79元。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法人估寶雅全年EPS絕對優於去年的12.13元。

寶雅近期股價盤整階段,昨(30)日股價小跌1.43%、收379.5元。法人估在第3季獲利季增近5成激勵下,股價將持續增溫,重回高點。

寶雅去年大舉展店26家、達到全台157家規模,業績大幅成長逾16%,淨利更創歷史新高;今年持續拚展店,目標25家,截至第3季底,全台已達175家,平均每季至少開店5~6家,預期今年開店至188家。

寶雅指出,近年來房市低迷,相對有不少店面可以更合理價格承租,也順勢提高毛利率,以前3季來說,毛利率達42.99%,較去年40.81%拉升至少2個百分點;各業種表現上,化妝品與日用品仍是兩位數成長,其中化妝品部分,亦有新櫃登場,像是與佐登策略聯盟以店中店成立「輕SPA」,在經營會員制下,可進一步提高客單價。

寶雅強調,前3季營收98.80億元、年增逾2成,主要是去年大舉展店26家,業績發酵挹注,其中第3季營收就比第2季增加近3億元,淨利亦增1億多、季增逾46%。

寶雅目前在美妝精品連鎖市場市占75%,與藥妝連鎖商品重複性約23%,優勢除了規模最大,市場區隔亦相當明確,今年的展店與物流擴大,均有助店舖與產品升級上,儼然成美妝快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