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驅動IC廠矽創(8016)昨(30)日公告第三季自結財報,單季稅前獲利2.8億元,相較前季增加18.51%,每股稅前盈餘達2.33元,站上今年以來新高。法人表示,明年各家手機廠將大幅導入整合面板驅動IC暨觸控晶片(TDDI),將可望替矽創注入營運動能。

市場上傳出,各大手機廠今年紛紛下調出貨數量,其中OPPO、Vivo等陸系廠牌下修約1成左右幅度,華為則與年初預估的1.6億支相近。業界人士表示,陸系大廠今年上半年受到市場消費不振,下半年起消費力道雖然逐漸回溫,不過在蘋果新機強勢發表影響,中國大陸市場也出現板塊挪移效應。

業界指出,蘋果帶來的影響主要是無線充電、人臉辨識、OLED面板及全螢幕比例等規格升級,陸廠雖然早已訂下今年第四季新機推出時間,但其實陸廠在醞釀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款機種,預料將導入TDDI及具備人工智慧(AI)手機晶片,強勢反攻蘋果陣營。

其中,矽創具備TDDI產品,預料明年上半年將可望能接獲客戶訂單。矽創當前正在研發的為FHD規格的TDDI產品,並全力搶攻大陸一線及二線手機品牌客戶,瞄準中高階規格產品,將有助於明年矽創改善獲利。

矽創公告自結稅前獲利,單季合併營收達26.43億元、季增14.02%,營業利益為2.6億元、季增17.65%,稅前獲利2.8億元、季增18.64%,每股稅前獲利達到2.33元,站上今年以來新高。

不過,由於往年第四季都是半導體供應鏈淡季,因此預估矽創第四季營收也將會較上季略減,但是受到手機面板驅動IC出貨比重減少,因此毛利率也將可望提升,獲利也可望優於今年第一季以及第二季表現。矽創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