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聯亞(3081)今(3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聯亞第三季財報告捷,單季每股賺進2.18元,單季毛利率達57.74%,財務長楊吉裕表示,第三季主要是因為矽光產品出貨暢旺,占營收逾50%,至於10G產品,依照客戶端地回饋指出,預計要明年第一季才會出現一波明顯的成長。

聯亞第三季營收為5億5573萬元,營業毛利為3億2085萬元,單季淨利為1億9699萬元,單季每股EPS為2.18元,相較第二季的1.62元,大幅成長,單季毛利率衝上57.74%,累計前3季每股已經賺進4.77元。

楊吉裕表示,就第三季來說,2.5G市場區需求依舊很弱,整體出貨很少,占比不到3%,可以說是只有當初產業高峰的1~2成,儘管中國大陸十九大後有部分客戶拉貨增加下單,市況稍微有回復,但其實對聯亞來說,2.5G已經不是主力商品,只是因為客戶有長久合作關係,主要是為了滿足客戶,但在產能調配上,2.5G的製程不會排在優先。

10G商品方面,楊吉裕表示,第三季IBM客戶已經升級到25G,第三季整體出貨會比第二季少,第二季時占比為30%,目前依照客戶的回饋來說,要到明年第一季會有另一波明顯成長,但因為10G產品的單價高很多,儘管出貨不會有當初2.5G高峰時期的量,但只要是2.5G的一半,獲利貢獻就已經勝過2.5G貢獻,且依照觀察10G產品的週期可望比2.5G長。

聯亞第三季毛利率為57.74%,較第二季明顯50.86%明顯成長,楊吉裕表示,毛利率有三大關鍵因素,包括產品組成、出貨量以及外在因素(即匯率),就聯亞第三季來說,前兩個因素的貢獻很大,第三季匯率並沒有顯著影響,營業額增加毛利率就會改善,儘管不是完全線型改善,但還是有一定比重的正向關係。

在矽光產品上,楊吉裕表示,矽光產品在第三季占營業額衝破50%,就聯亞產業特性來說,只要單一產品占比、出貨量只要相對大,就會帶動營運績效更高,對毛利率會有明顯貢獻,他也樂觀預估,預計1~2年,矽光還是聯亞重要的營運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