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耕興全年營運估穩健;明年中、美仍看成長

2017-10-30鄭 盈芷

耕興(6146)在網通、手機市占率提升下,Q3營收季增6%,為近8季高點,不過因大陸與美國增加人力導致成本與費用墊高,耕興Q3 EPS為2.08元,與Q2相當;耕興在高階網通與手機新規格檢測需求挹注下,法人推估,Q4營收有機會挑戰年增10%,而季減幅度則估在個位數,耕興今年營運估可較去年穩定墊高,明年大陸與美國市場則有成長空間,預期後續隨著5G與物聯網需求來臨,營運將有進一步上揚的機會。

耕興為智慧型手機與網通設備檢測大廠,在台灣設有8個實驗室,在大陸則有3個實驗室;耕興長期耕耘測試與驗證服務,為全球少數能提供電磁相容(EMC)、安規(Safety)、人體電磁波吸收比(SAR)、無線電射頻(RF)等強制性認證與射頻、軟體協定等相符性認證的專業廠商,認證品質深獲國際肯定,也是許多國際品牌廠商長期合作夥伴。

在產品營收比重方面,耕興約有9成營收來自檢測與認證服務,1成則來自防磁零件銷售,主要係搭配檢測所提供的零件採購服務;而在檢測服務方面,則有4成來自手機檢測、18%來自網通,其餘則來自PC、家電等檢測。

 

耕興因去年處分掉原先佔營收比重15%的韓國子公司,導致去年起營運動能趨緩,而耕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4.54億元,則已較去年上半年的13.95億元略微回升,不過因提列韓國子公司員工退休金等影響,耕興上半年毛利率為46.84%,較去年同期的48.64%下滑;耕興上半年EPS為3.71元,較去年同期的3.87元略減。

耕興Q3合併營收為8.04億元,季增6.5%,年增8%;耕興受惠於電子產品旺季將臨,7、8月合併營收都穩在2.5~2.6億元水準,而9月受惠於高階網通、以及新藍牙規格手機、美國CTIA(美國無線產業協會)最新OTA v3.7規範需求湧入,帶動耕興9月合併營收跳上2.86億元創高。

耕興Q3營收雖較Q2小幅墊高,不過因應中國與美國擴建實驗室需求,公司今年起也持續增加人力,在先期成本影響下,耕興Q3毛利率為47%,較Q2的48.76%略降,耕興Q3 EPS為2.08元,與Q2的獲利表現相當;耕興今年前3季EPS 5.75元,則較去年同期的5.66元略增。

今年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雖然平平,不過耕興在市占率持續提升下,加上中國智慧型手機崛起,今年智慧型手機認證業務表現相對穩健;上半年經由耕興測試而取得美國FCC(聯邦通信委員會)強制性測試認證的智慧型手機件數為125件,全球市佔率達18.7%,較去年度市佔率13.4%提升,而耕興今年FCC手機件數則可望突破230件,較去年的188件提升。

展望Q4,有鑑於耕興目前網通與手機驗證接單狀況不錯,法人推估,耕興Q4合併營收年增幅有機會挑戰1成,而季減幅度則估僅個位數,以此估算,耕興今年合併營收年增幅將看5%~8%,獲利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持穩小增。

觀看明年營運動能,耕興今年受惠於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崛起,帶動大陸實驗室接單暢旺,耕興前3季大陸廠營收貢獻近24%,較去年同期的21%提升,預期耕興明年大陸廠仍有成長空間;另外,為就近服務美國客戶,耕興也將設立美國實驗室,初期將以網通測試為主,中長期則將往手機驗證努力,而5G預計2019年進入商轉階段,預期明年行動通訊測試將會逐漸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