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旭然單季營收回穩,但新廠、新品效益尚未顯現

2017-10-30林詩茵

液體過濾設備與耗材製造商旭然國際(4556)前3季營收營收1.04億元,持續站穩1億元大關以上,並年增22.35%,旭然表示,今年以來接單平穩,在完成遷入新廠後,交期也順利縮短至4至6周,但新廠加入後接單算平穩,期待更多訂單加入;至於上游的PES膜材則仍在開發測試階段,尚未商品化,未來除水資源以外,也擬切入空氣過濾領域,以滿足客戶需求,目前新產品也還在努力佈局中,盼成為來成長動能。

旭然國際今年前3季營收2.95億元,年增13.42%,除第1季因工作天期較少影響營收表現外,第2、3季營收均站穩1億元大關,回到2015年時的相對正常水位。旭然表示,今年的營收與前年相當,是正常平穩的表現,主因公司去年有新廠遷廠影響,但今年在新廠已正常運作,接單出貨均穩定。

旭然指出,今年公司接單較佳的領域為半導體,在亞洲半導體廠積極擴產,帶動設備的需求,耗材需求亦佳,此外,化工、食品、汽車產業的需求亦出現成長;不過,原本公司內部期待的美國油頁岩需求,今年則表現並不如預期。

旭然統計,今年公司設備營收佔比重仍在25%左右,優於去年度的2成水準,而耗材佔比約75%。

不過,旭然也直言,今年以來公司新廠效益還有待持續發揮,由於近期市場需求雖成長,但市場同業競爭也漸明顯,包括中國大陸在低階市場的積極,而中高階市場則仍以歐美廠為主要供應商,公司要擴大市佔率還要繼續努力。

而新產品部份,旭然的上游PES膜材仍與持續開發中,尚未開始供應自用原料,也還沒有商品化,今年以來尚未貢獻業績。

展望明年,旭然仍樂觀看待市場需求,預料兩岸半導體客戶訂單有望在明年釋出,有助營收維持成長動能。

業績部份,旭然今年第1季受到匯兌侵蝕,出現單季虧損,EPS -0.21元,而第2季匯率漸穩,單季重回獲利軌道,惟從公司毛利率觀察,今年由於新廠加入折舊、成本增加,致毛利率由去年的45%降至40%,今年估將維持40%水準。

而法人估,旭然第3季營收1.04億元,若毛利率、營業費用平穩,且單季不再有匯損侵蝕,單季EPS將在0.1元上下,第4季也有望維持,全年EPS約0.3元,與去年相當;明年度若接單成長,則營收還有機會再攀升,獲利也有望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