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鮮活果汁-KY 10月降溫;春節前可能回升

2017-11-06許 暁嘉

鮮活果汁-KY(1256)今年10月營收降到1.72 億元、月減近5成,公司說明,主要係十一假期與季節因素影響,與去年同期相較仍有3成增幅、為歷年同期新高,主因則是新產能及新產品、新客戶效益顯現。預估11月業績可能仍偏淡,但農曆春節前後在餐飲消費旺季帶動下,可能會再回升一波。

公司主要據點位於華東昆山,但近年來積極朝華南地區與華北地區擴大布局。目前華東(昆山)、華南(廣東)及華北(天津)等三座工廠合計年產能約7萬噸,其中昆山廠年產能5萬噸,天津廠和廣東廠暫時均為租賃廠房年產能各1萬噸。

其中,廣東廠與天津廠合計占整體營收貢獻已提高至接近3成,尤其廣東廠成長動能較為強勁。主因是華南地區擁有多元豐富的水果種類、具備原料供應優勢,因此在公司新產品開發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公司不僅將加速提高在華南地區的滲透率,也計畫將成功的新產品擴散到中國其他地區銷售。

目前天津新廠和廣東新廠都正在興建,預計兩座新廠可望在2018年底完工、並於2019年加入營運,屆時天津新廠和廣東新廠年產能將分別提高到3萬噸,總產能將上看11萬噸/年。

另外,公司也將持續增建自動倉儲設施,並且加速開發更多符合消費趨勢的新飲品,以及其他新產品(例如增強口感添加物與糖漿等等),同時強化為個別客戶量身調配訂製的客製化產品服務,以優化產品組合、維持低庫存之營運模式。

其中,口感添加物、糖漿等等產品需求受到季節因素的影響、不像果汁原料那麼大,而公司近一年陸續開發的口感添加物與糖漿等新品在市場接受度與好感度都不錯,佔整體營收比重正穩定增加,此亦有助於降低飲料淡季對營運的衝擊。

受惠於飲料傳統旺季推升,鮮活今年9月營收創下新高,不過,隨著飲料夏季旺季高峰已過,加上十一假期影響工作天數,今年10月營收驟降至1.72億元、月減近5成,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仍成長30%以上,為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10個月營收約25.77億元、年增約10%。預期農曆春節前後在餐飲消費旺季帶動下,可能還有機會回升一波。

鮮活果汁-KY為專業果汁飲品原料供應商,主要產品包括果汁/果泥、果粒、果粉、口感添加物、糖漿等等。其中果汁/果泥比重達5成以上。主要市場聚焦在中國大陸,主力客戶及其比重分別為經銷商(供應地區餐飲門店)佔比65%-70%、連鎖餐飲企業2成、工廠5%-10%與現調機5%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