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金屬機殼動能佳,可成/鎧勝-KY傳有望獲新單

2017-11-06鄭 盈芷

iPhone 7

鎧勝-KY(5264)近日公告通過38.94億人民幣資本支出,以及1億股現增案,法人解讀,公司離正式接獲iPhone機殼訂單又更近了一步,今年營運將可望為谷底,明年在筆電與手機都有望獲得新單,但需持續關注良率等議題;至於可成(2474)憑藉著多元的產品與客戶,以及優異管理能力,持續繳出亮眼的獲利成績單,法人預期,可成明年有機會挑戰更高端的不鏽鋼邊框產品;而鴻準(2354)則擁鴻海(2317)集團出海口,且掌握大部分iPhone X訂單,預期到明年Q1仍具旺季動能,後續則需留意淡旺季營收波動。

近期金屬機殼產業最火熱的話題,莫過於鎧勝-KY將有機會接iPhone機殼訂單,而儘管鎧勝-KY低調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與產品發表評論,對於是否有機會接獲新訂單也表示,要到今年底、明年初才會比較明朗,不過從鎧勝-KY董事會通過38.94億人民幣資本支出(近新台幣180億元),以及擬現增不超過1億股等等動作來看,法人認為,鎧勝-KY接獲iPhone機殼訂單的機會又比之前更高。

而鎧勝-KY本次所公告的資本支出,約80~90億元是支應鹽城新廠與設備需求,主要係用於生產Macbook Air新機,以此來看,還有約90~100億元的資本支出將用於新業務發展,鎧勝-KY規劃將用於擴充嘉善廠產能,由於嘉善廠主要係用於生產手機相關產品,法人認為,鎧勝-KY應該與客戶有一定的默契,而從公司擬現增1億股,也顯示公司爭取新單的企圖心。

鎧勝-KY今年前3季EPS為4.03元,較去年同期的5.07元下滑;主要係因平板電腦與筆電等新產品放量時間較預期晚、以及良率等問題,法人預期,鎧勝-KY Q4營收應與Q3差異不大,但毛利率有持續改善空間,全年EPS可看6~7元,雖估仍較去年衰退,但今年營運有望是谷底,而有鑑於鎧勝-KY明年Q1底就可望開始生產Macbook Air新品,加上今年基期較低,法人預期,鎧勝-KY明年上半年動能不差,但Q2中旬後需持續關注新品良率與整體費用管控狀況,尤其iPhone機殼接單通常初期的雜音會比較多,這也是鎧勝-KY明年迎來轉機後,將需面對的產業考驗。

 

可成今年營收則可望呈逐季上揚趨勢,而度過了Q4的傳統旺季高峰後,法人雖預期,明年Q1營運動能將相對下滑,不過因看好可成近年在分散產品與客戶的努力,加上公司賺管理財的能力相對優異,近幾年繳出的毛利率與獲利成績單也有目共睹,法人認為,可成明年不但有機會往更高端的不鏽鋼iPhone機殼邊框努力,而且在Google Pixel手機、商用筆電等訂單挹注下,明年獲利仍具期待空間。

可成上半年EPS為8.03元,法人推估,可成今年EPS將有機會挑戰去年的28.58元,甚至有機會超越;可成將於11月7日舉行法說會,會中預期將交代Q3財報表現,而市場也聚焦可成明年在iPhone不鏽鋼機殼邊框的接單狀況;法人指出,可成雖不像鴻準與鎧勝-KY背後有鴻海與和碩(4938)集團,但可成憑藉著龐大的量產規模與製程完整度,已成為一線品牌廠主要機殼供應商。

鴻準今年受惠於遊戲機組裝業務與iPhone新機設計大幅變更,今年營收也看到較大幅的上揚表現,法人指出,鴻準因擁iPhone X大部分機殼訂單,預期營收動能將可延續到明年Q1,不過因鴻準產品除金屬機殼,還有遊戲機組裝與散熱模組等,受金屬機殼淡旺季營收比重變化影響,單季毛利率也會跟著波動,每年主要觀察旺季彈升力道。鴻準今年上半年EPS為1.9元,法人推估,鴻準今年EPS仍可望突破6元,維持相對穩定的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