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傳統旺季加上雙11效應發威,榮成紙業(1909)昨(6)日自結10月合併營收54.42億元、營業利益8.68億元,雙雙衝上歷史新高點!自湖北榮成新紙機順利投產後,帶動榮成營收表現逐月遞增,累計前10月營收成長43.7%、營業利益成長高達111.3%,都改寫歷史新紀錄,累計前10月自結合併每股稅前盈餘為3.79元,也創下近30年新高!

榮成10月合併營收54.4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99.8%,前10月累計合併營收373.93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3.7%。榮成表示,除了湖北榮成新紙機投產順利搶市之外,第四季為紙箱傳統旺季加上光棍節效應,瓦楞紙箱用紙產品價格維持在今年以來的高點,都促使整體營收表現持續向上成長。

反映在榮成整體營業利益上也表現亮眼,前10月自結累計合併營業利益45.9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11.3%,遠優於同期營收成長率,主要有4大利多因素加持,包括湖北廠擴廠效益發揮、產品銷售組合優化、各項節能減排專案效益顯現、網購發展日趨蓬勃。

在湖北榮成一期上85萬噸低碳造紙產能量產後,為進一步搶佔華中市場,湖北榮成董事會10月中旬通過,在湖北榮成一期下原先65萬噸的新增產能計畫之外,再增加年產20萬噸高檔箱紙板生產線,2項新增產能計畫會一起規劃設計,並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投入運行。

總計2019年湖北榮成總產能,將由目前的85萬噸增至170萬噸,集團兩岸低碳造紙總年產能達420萬噸。自2020年起,每年可為地球減碳2,200萬噸,相當於5.6萬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榮成也已規劃將子公司榮成環科在A股掛牌上市籌資,預計年底,向中國證監會申請掛牌。榮成環科專注在低碳造紙與綠色包裝,為垂直整合的服務型製造業,以回收廢紙作為造紙原料,同時為客戶產品提供客製化高附加價值的整體包裝解決方案,未來掛牌產業別規劃將從造紙改掛環保,轉型環保資源類股,法人認為,有利本益比提升。

榮成集團產品市場在亞洲地區瓦楞紙箱用紙排名前四大,營運範圍涵蓋台灣及中國華東、華中地區。待湖北榮成整個項目建設完成,將是集團未來幾年營收及獲利成長的動力,屆時集團兩岸瓦楞紙箱用紙產能將逾400萬噸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