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偏光片廠明基材(8215)昨(6)日公告自結財報,第三季營收約27.8億元,季增4.12%,稅後淨利則是暴增到3.98億元,相比前一季成長逾125%,每股盈餘0.53元,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1.24元。

偏光片價格直直落,再加上日圓升值,近兩年來偏光片廠經營相當辛苦。不過明基材去年關閉南科廠,目前只剩下3條生產線運轉,費用縮減,但是產能提升,可見生產效率提高。且隨產能減少,明基材也慎選獲利較佳的產品,拉抬獲利率,今年前三季重返獲利。

公司表示,主要是業外處分資產的收益挹注,但公司不願說明處分項目和金額。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約85.28億元,相比去年同期衰退10.6%,稅後淨利3.98億元,相比去年同期虧轉盈,每股盈餘1.2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