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台船(2208)董事長鄭文隆與總經理曾國正昨(6)日在公司法說會上指出,過去台船業務99%以上是造船與修船,受到市場景氣影響很大,未來將積極分散風險,爭取總計1.24兆以上的艦艇與離岸風電建造與維修合約,2022年以達成造艦、造船與海工各佔三分之一為目標,成為海洋事業集團。

根據海軍規劃,未來22年要斥資4,700億建造包括潛艦在內12項船艦,海巡署未來10年要斥資426億建造141艘巡防艦艇,另經濟部能源局規劃2025年完成4GW風場建設,總建設費用預估約7,204億,建置完成後每年運維費用預估約233億,光建造費用就1.24兆,台船擁國內建造船艦最佳條件,這些都是台船未來最大商機。

台船預計2020年先達到造船、造艦加海工各佔五成目標,2020年要達成三足鼎立目標,要爭取成為船艦建造母廠,也爭取維修,達到造修合一。

台船上周五公布財報,前3季淨損達47.95億元,累計待彌補虧損為43.06億元,董事會決議將辦理減資,減資比例57.91%,昨日受此利空衝擊,股價低檔震盪收在跌停12.2元。

曾國正指出,國際造船市場歷經多年的低迷,目前已有逐漸從谷底爬升的跡象,除了BDI指數持續上揚之外,根據多家海運權威研究機構表示,貨櫃輪船噸之供需已趨於平衡,加上運費上揚,各航商獲利均大有進展,對以貨櫃輪為核心產品的台船而言,是一大利多,屆時各船型需求與船價將可望由谷底翻轉上升。

台船也表示,經濟部能源局已訂定2025年累積建置4GW離岸風場建設的目標,台船亦已準備就緒,將籌組海事工程公司,加盟海下基礎鋼構公司及籌獲風電施工船舶成立本土化風電船舶公司,結合國內海事工程施工團隊(M-Team),全力掌握相關風場開發與建置的持續性龐大商機。

另一方面,政府目前積極推動國艦國造,海軍已規畫包括潛艦、新一代主戰艦、飛彈巡防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等12項未來新建兵力需求,海巡署也將新建235艘巡防艦、巡防艇、巡護船等各式艦艇,二者合計造艦預算上達5,000億,都是台船具有優勢並將努力爭取的業務。因此自明年起,艦艇業務可望成為台船長期穩定的營收與獲利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