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隱形眼鏡大廠金可-KY(8406)第3季財報不佳,單季EPS僅2.91元,累計前3季EPS為8.93元,低於預期;由於法規調整,影響營收認列方式,加上IFRS至2018年將再趨嚴格,法人認為金可今年獲利恐不如往年。

看淡第4季和明年營運,金可近日慘遭外資重申減碼評等,美系目標價降至180元;亞系外資雖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207元

金可第3季起隨著中國江蘇海倫複查通過,下游信心逐漸恢復,帶動第3季合併營收達15.99億元,季成長23.5%,毛利率也來到54.56%,稅後淨利2.65億元,季增62%,但年衰退率卻達44%;該公司累計前3季營收44.7億元,年減9.18%,稅後淨利8.16億元,年衰退率33.8%,EPS為8.93元。

主打海昌品牌的金可,在大陸市占率居冠,且領先第二名約7~8個百分點,有鑑於中國大陸隱形眼鏡市場高成長期已過,金可經營階層目前的營運重心是改善財務結構,期望能大舉降低應收帳款天數,改善現金流量,降低負債比。

法人表示,由於IFRS至2018年對財務數字認列趨嚴下,金可今、明兩年壓力將較沈重,目前內部除了積極調整財務結構外,也持續拓展海外市場,並以開發新材料、新配發的產品,帶動新的成長動能。

另外,在產能布局上,金可在兩岸各有12條產線,預計2018年完全投產後,年產能將達3.5億片;為了因應未來海外市場需求,已在台中科學園區建置永勝廠,自去年底動工後,預計5年內可容納再20條鏡片產線及1條高端護理液生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