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太景*-KY(4157)新藥開發報喜!該公司6日宣布,旗下用於治療社區型肺炎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注射劑型三期臨床解盲成功,目前已在大陸申請上市查驗登記中,法人表示,太捷信在兩岸市場規模合計約60億元。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指出,太捷信口服膠囊已在中國大陸、台灣上市銷售,而注射劑型在大陸已完成三期解盲,今年5月已經向中國藥監局(CFDA)申請新藥上市查驗登記NDA;台灣地區在解成功後,正準備向台灣衛福部(TFDA)提出注射劑型的上市申請。

受惠注射劑型亦將取證,加上口服膠囊已在兩岸上市銷售,法人預估以大陸市場規模約10億人民幣,台灣也有3.5~10億台幣的潛在商機下。

太捷信(奈諾沙星)是新一代不含氟喹諾酮類抗生素,不同於市面上抗生素多僅有靜脈注射劑型,太捷信兼具口服膠囊與注射劑兩種選擇,且每日僅需服用或注射一次。

許明珠表示,太捷信具有廣效抗菌譜,可有效對抗有「超級細菌」之稱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鏈球菌等難治的抗藥性細菌。與市面上其它喹諾酮類抗生素相比,太捷信具有不易產生菌株抗藥性等特色。

太捷信已成功授權海內外共32國家,包含中國大陸、台灣,俄羅斯、土耳其、前獨立國協等13國市場;墨西哥、巴西等拉丁美洲17國市場。預估後續隨著各海外授權區域順利取得藥證及上市銷售,將持續貢獻太景各項里程金、銷售權利金、供貨利潤等收入。太景目前也持續洽談太捷信於更多海外區域的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