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塑膠射出廠—台翰(1336)公告前3季財報,第3季稅後盈餘為3163萬元,稀釋後每股盈餘為0.39元,累計前3季稀釋後每股盈餘為0.9元,由於第4季進入傳統淡季,台翰表示,第4季業績將較第3季下滑,但仍會比去年同期好,全年獲利可望創下近5年新高。

台翰主要產品為塑膠射出及模具,應用以多功能事務機及印表機等為主,主要客戶囊括全球印表機前五名大廠-日系Brother、日系EPSON、Fujixerox、京瓷等,在全球多功能事務機/印表機市場具有高市占率。

台翰第3季合併營收為6.49億元,稅後盈餘為3163萬元,每股盈餘為0.49元,稀釋後每股盈餘為0.39元,營收、獲利皆改寫公司近五年來新高記錄;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6.4億元、稅後盈餘為7367萬元、每股盈餘為1.13元,稀釋後每股盈餘為0.9元。

就產品來看,模具佔第3季合併營收11%,塑膠射出佔營收比重85%。

台翰表示,受惠於主要客戶的多功能事務機/印表機產品進入換機潮,創造機殼需求大增,致使第3季業績攀高,其中塑膠射出主要產品為多功能事務機、大型商務印表機等,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8%,加上今年以來在公司致力廠區產能及產線調整下,有效帶動第3季整體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8%提升10個百分點、達17.9%,淨利率表現也回升至4.9%。

由於第4季進入傳統淡季,台翰表示,第4季業績將較第3季下滑,但仍會比去年同期好,全年獲利可望創下近5年新高。

台翰表示,看好多功能事務機換機潮,公司一方面持續採取產能效率優化政策,專注在東莞、東南亞的越南、菲律賓等廠區生產,隨著主要客戶包括Epson、Brother、Fujixerox、京瓷 等印表機大廠的需求持續增加,將對台翰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另一方面,公司持續強化產品複雜度、多樣性及精細薄小等特性的技術進程,並配合客戶不同的需求設計開發,滿足客戶一次購足之完整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的服務,開拓更多新客戶、新訂單的合作機會,創造台翰整體營運新一波成長動能。

台翰因近年來包括Epson、Brother等印表機大廠已先後前往菲律賓設廠,公司也相當看好菲律賓廠未來的營運貢獻,加強提升生產效能,預估明年第2季後可見到明顯效益,挹注台翰明年業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