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萬泰科技(6190)深耕北美市場將近20年,隨著北美地區銷售比重逐年成長,且川普擴大基礎建設政策,公司決定收購美國轉投資公司(美國萬泰公司)股權,持股將由43.9%增加至81.98%,萬泰科表示,由於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第3季獲利會比第1季及第2季好,第4季獲利會比第3季好,在增加美國萬泰公司持股後,可望增加明年獲利20%。

萬泰科技今天舉行法說會,萬泰科成立於1978年,產品運用包含網路佈線產品、汽車車用電子、消費性電子、醫療及家電,旗下有四個生產基地分別有專屬的產品運用,其中台灣廠主要生產網通佈線產品,包含CMP、CMR產品,泰國廠及越南廠主要生產汽機車線及電子線,客戶為當地汽機車組裝廠及家電廠,東莞廠主要為消費性電子、醫療及家電用線。

萬泰科近幾年積極佈局數據中心(Data Center)市場,分別於2009年及2011年於中國上海設立萬堯網路科技公司及於台灣投資萬泰光電(股)公司,主打萬泰科的自有品牌,經過多年的努力,萬泰光電目前已是台灣前三大品牌佈線廠,而萬堯網路科技已打入中國大陸數據中心前十大終端客戶,目前已具備承包建置數據中心的能力,將萬泰科的產品由單純線材供應者,擴大至整個佈線系統產品供應者,隨著全球IOT產業迅速發展,大舉建置數據中心,預估全球未來幾年都有11%以上的成長,而中國大陸每年更有35%~37%的高成長,公司已著手成立綜合佈線事業群,將整合集團資源進行業務之拓展。

在北美市場部分,萬泰科深耕北美市場將近20年,在網路線產業上已佔有一席之地,隨著北美地區銷售比重逐年成長(20%-24%),且川普擴大基礎建設政策,未來高階網路線的需求將逐步成長,萬泰科決定收購美國轉投資公司(美國萬泰公司)股權,持股由43.9%增加至81.98%,以強化北美市場的整合,預期除可增加配件類或配線加工之銷售外,亦可直接接洽OEM客戶,未來將更深入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進而與客戶共同開發、客製特殊線材。

萬泰科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1.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8%,歸屬母公司獲利為6309萬元,每股盈餘為0.49元;萬泰科表示,第3季獲利會比第1季及第2季好,第4季獲利亦會比第3季好。

萬泰科表示,公司除在原既有的產品線持續獲得市場取得突破性進展外,亦計劃推出更多網路線的新運用(例如:POE、HDBaseT等),以取代傳統的線材;加上隨著全球Data Center的陸續建置,未來北美市場高階網路線之應用與中國大陸佈線市場的高度成長將是公司成長之主要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