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裕日車營收雖減但業外豐厚,明年股利仍可期

2017-11-06林詩茵

裕隆集團裕日車(2227)今年前3季營收265.99億元,年減2.35%,反映在台灣銷量下滑,但由於今年以來進口車銷售成長,裕日車代理的INFINITI成長逾2成,對營收相對具支撐效果;獲利部份,受惠於中國大陸東風日產銷售成長,且今年裕日車對東風日產的代工費用成長,法人認為,裕日車今年上半年來自東風日產的轉投資收益已見大幅成長,下半年仍有望維持成長態勢,今年EPS有望重回20元大關;法人也樂觀預期,裕日車明年有望再配出高股利,隱含現金殖利率仍具吸引力。

裕隆NISSAN品牌(含INFINITI)今年前9月在台銷售量為3萬2007輛,較去年同期的衰退5.3%,而前10月的銷量為3萬5576輛(含INFINITI),則年減4.8%,不過,雖然整體銷售台數下滑,但在高單價的INFINITI銷量成長下,使今年前9月的營收僅小幅下滑2%。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即表示,今年營收雖減,但台幣升值匯利有利進口,且產品組合優化,有利本業獲利表現仍佳。

從裕日車上半年營業淨利觀察,上半年累計營業淨利13.44億元,年增76.84%,法人估,裕日車雖然第3季營收78.97億元,仍年減3.27%,但估營業淨利仍可望維持成長。

裕日車獲利較具成長動能的部份,則來自為東風日產的代工,今年上半年來自業外轉投收益為15.34億元,年增42.7%,主因今年代工費的調升,以及東風日產的銷量成長。據統計,今年前3季東風日產84萬輛,年增逾4成,而今年度銷售以115萬輛為目標,仍將較去年維持成長。

法人則估,今年下半年裕日車來自東風日產的業外收益仍可期,今年上半年公司EPS已達10.91元,全年EPS有機會上看20元,將回到20元大關以上,優於去年的15.44元。

裕日車較令法人關注的則是明年度的股利,法人認為,裕日車受惠於今年東風日產的獲利豐厚,明年度有望再配出較佳的股利水準,隱含現金殖利率仍上看8%,對股價仍具保護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