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安心Q4營收修正但估年增;明年續展店+提升營運效率

2017-11-07張 以忠

受惠展店效益,以及同店營收(SSSG)保持成長,安心(1259)今(2017)年第3季營收達13.01億元,為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4季營收估較前季高峰修正,惟因預計將開出7間門市,加上同店營收有望保持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安心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年減1成,主因人事成本上揚以及稅率較高所致,預期今年獲利表現將多少受到影響,展望明年,台灣門市明年目標淨增加10間以上,並將APP升級、提升廚房內場的供餐速度,以提升單店營業額。

安心食品成立於1990年,隸屬於東元(1504)集團,以摩斯漢堡(MOS BURGER)為連鎖餐飲品牌。截至目前,台灣摩斯有251間、中國13間、澳洲6間。安心持有澳洲摩斯25%股權,以權益法認列損益。

安心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3.97億元、年增4.08%,由於人事成本上揚,毛利率達26.10%、年減1.1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為9389.3萬元、年減3.79%,且因稅率較高,致稅後淨利達8826.5萬元、年減10.23%,EPS為2.73元。

受惠展店效益,以及同店營收(SSSG)保持成長,加上步入餐飲旺季,安心今年第3季營收達13.01億元,季增4.95%、年增7.29%,為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4季營收估較前季高峰修正,惟因預計將開出7間門市,加上同店營收有望保持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安心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年減1成,主因人事成本上揚以及稅率較高所致,預期今年獲利表現將多少受到影響。

展望明年, 目前台灣店數為251店,截至目前淨增加5店(新開12店,撤7店),今年目標應可達258店,今年前3季台灣門市的同店營收成長約4%,法人預期全年將不亞於前3季水準;明年台灣門市目標淨增加10間以上,並將APP升級、提升廚房內場的供餐速度,以提升單店營業額為目標。

安心今年積極投入提升門市營運效率,包括導入kiosk(自助點餐機),目前已裝設62家門市、共113台設備,並導入廚房工作站顯示器,目前已導入3店,11月預計再導入1店,目的是提升廚房內場的供餐速度,降低候餐時間;點餐APP部分,也將堆動升級計畫,包括推出線上儲值、線上支付的服務,以縮短結帳時間,去年APP交易金額佔安心合併營收約15%,預計今年提升至約2成,明年將持續提升,預期在相關作法推動下,將有助於門市營運效率、單店營收表現持續提升。

中國門市部分,今年上半年虧損達1625.8萬元,較去年同期收斂,法人表示,第3季虧損金額持續收斂,明年而言,目標門市單月損平;安心於今年8月在上海金虹橋APITA商場新展1店,目前現店數為13店,新開店面營運表現不錯、已獲利,未來有適合店點仍會積極展店。

澳洲部分,目前店數6店,今年上半年仍呈虧損,由於澳洲當地速食競爭大、發展快速,安心在產品策略上朝在地化口味發展,今年第2季也在白人客源較多的2間店導入啤酒,另外也開發出Sushi Burger等接近當地市場口味的商品,法人預期,澳洲今、明年為調整階段,預計後(2019)年有機會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