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MCU廠迅杰今年第三季仍難逃虧損,累計已經連續虧損6年,不過執行長鍾文凱對明年展望釋出正面訊號,他表示,受惠於觸控微控制器(MCU)類佔營收比重持續增加,英特爾新平台帶動,將有機會能夠在明年繳出單季損益兩平成績。

迅杰昨(8)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告第三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為1.36億元、季增19%、年減6.2%,毛利率25%、季增0.04個百分點,稅後淨損0.19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25元。

不過對於明年展望,鍾文凱指出,目前鍵盤控制IC佔營收比重8成,明年將可望保持現有市占率,同時受惠於英特爾新平台將更改eSPI(介面基底)規格,傳輸速率從現有16 MHz升級到48~66 MHz,將可望掀起一波鍵盤更換潮,有望帶動迅杰業績成長。

除此之外,迅杰近年來積極多樣化產品線,先前耕耘的觸控為控制器MCU今年占營收比重已經達到10%以上,明年上看20~25%。鍾文凱說,近年以來受惠於中國大陸小家電開始導入觸控功能,帶動觸控MCU需求崛起,且MCU明年將從現今的8位元進軍至32位元,有助於迅杰明年拿下更多訂單。

對於公司明年展望,鍾文凱指出,明年在觸控類MCU加上鍵盤更換需求帶動,明年有機會繳出單季損益兩平的成績。

鍾文凱表示,電競類產品迅杰也有所斬獲,拜公司曾經開發過LED驅動IC之賜,又搭上電競需求成長,迅杰透過驅動IC嵌入DRAM、VGA等產品,打進中國大陸電競市場,表現也相當優良。同時,他也指出,迅杰在工業類產品也繳出不錯成績,但他並未透露何種產品,僅說對於公司提升毛利率極有助益。

至於市場矚目的無線充電產品,迅杰則指出,目前15W的發射器(Tx)已經獲得無線充電聯盟(WPC)的Qi規格認證,現在僅少量出貨,不過無線充電產品是否能如市場預期爆發,還必須要觀察蘋果推出自家無線充電產品後的市場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