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壓縮機大廠瑞智精密(4532)拜大陸海爾等家電大廠回補空調壓縮機庫存所賜,10月、前10月兩岸銷售及合併營收均改寫同期新高。瑞智主管表示,10月起進入熱泵乾衣機壓縮機外銷歐洲及空調壓縮機銷往北美旺季,全年銷售可望突破1.700萬台,飆史上新高峰。法人估瑞智全年合併營收將達190億元新高。

瑞智昨(8)日公布10月銷售145.83萬台,年成長45.59%;單月合併營收16.65億元,年增幅51.61%。前10月累積銷售1,458.36萬台,年增21.31%;合併營收162.88億元,年增13.45%,雙雙改寫同期新高,優於市場預期。

瑞智主管指出,空調年度於6月底結束,第3季向來是空調壓縮機產銷淡季,但今年氣候異常,大陸市場銷售比往年好,每月壓縮機產銷量都維持在120萬台以上,造就瑞智第3季營運淡季不淡。10月原本就是壓縮機外銷旺季,今年又有海爾等大陸家電客戶持續回補空調壓縮機庫存,係瑞智10月及前10月銷售及合併營收成長,改寫同期新高的主因。瑞智目前訂單能見度維持1、2個月,全年銷售破1,700萬台應不成問題。

瑞智主管指出,瑞智斥資2,000萬美元在大陸九江廠擴建第2條年產200萬台壓縮機生產線,預計年底投產,同時規畫斥資2、3千萬美元,興建第3條年產200萬台壓縮機的生產線,預計明年第2季完成建置,第3、4季加入營運行列,年產能可達2,100萬台。瑞智明年起有機會與上海海立拚搏,從目前全球第4大壓縮機製造躍升為第3大壓縮機廠。

瑞智主管表示,瑞智因應第4季原物料比第3季上漲,可能會稀釋獲利,已通知客戶調漲第4季報價,部分客戶調漲幅度5%以上,屬於長期訂單客戶這波未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