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巨騰-DR(9136)為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機殼製造商,正隆(1904)為台灣造紙領導品牌,下半年步入電子傳統旺季,迎雙11、聖誕節等節慶,則為造紙產業帶來利多,兩大龍頭廠在旺季效應逐漸發酵下,後市可期。

巨騰為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機殼製造商,亦跨足智慧型手機機殼生產,主要客戶為國內各大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包括廣達、仁寶、緯創、和碩等,終端前五大品牌客戶則分別為微軟、戴爾(DELL)、惠普(HP)、聯想與華碩等。

法人預期,隨著微軟新款Surface推出,身為主要供應商的巨騰,又有電子產品傳統旺季的帶動,營運可望呈現大幅回升,預計金屬機殼比重,可望由去年的30~35%提升至40~50%,帶動整體營運穩健成長。

第4季為造紙產業旺季,隨著雙11、聖誕節等節日到來,家庭及工業用紙需求提升,造紙廠多有受惠。正隆為台灣最大工業用紙與紙器公司,同時在全球百大紙業中排名第57,是國際知名品牌的包裝夥伴,在台、陸、越三地共設有5座造紙廠及20餘座紙器廠,產銷版圖橫跨全球。

身為台灣領導品牌的正隆,工業用紙及紙器市占率分別以48%、31%拿下第一。正隆9月營收37.7億元,年增15.2%,前9月營收319.4億元,年增8.3%。

正隆在越南市場有不錯的發展,其中以紙器經營為尤,目前正持續在越南擴廠,擴大對越南工紙市場布局,以提升包裝紙器市占為目標,對成為當地紙器產業龍頭具企圖心。正隆表示,在站穩當地市場腳步後,將透過免關稅的優勢,使越南作為拓展東南亞版圖的最大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