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達能(3686)第三季營收為新台幣2.34億元,較前一季增長51%。稅後淨損新台幣1.56億元,每股稅後淨損為新台幣0.45元,較前一季及去年同期明顯改善。負債比率為8.8%,流動比率及速動比率則分別為321%及253%,公司整體財務結構及償債能力持續維持在相當穩健之狀況。達能表示,依照目前訂單的能見度,此波趨勢有機會延續至11月甚至年底。

由於中國上半年度630光扶補貼之部分專案遞延至第三季,加上第三季市場受到美國啟動201條款調查引發貿易戰疑慮的備貨潮,以及中國市場推動分散式光扶補貼安裝需求所扶持之成長,使第三季的太陽能供應鏈整體需求與價格延續漲勢,達能第三季營收較前季增加51%,而依照目前訂單的能見度,此波趨勢有機會延續至11月甚至年底。

展望短期市場狀況,雖然今年第三季的美國市場因貿易戰的預期心理堆積了些許庫存,但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日前針對201條款調查提出的保護措施及稅則經研調機構綜合評估後認為,明年美國的市場仍至少有接近10GW的需求,因此其變化對全球市場的影響有限。而在中國市場方面則傳出近期將再啟動新的太陽能領跑者專案以及扶貧計畫消息,對短期的市場需求刺激將產生助益。而從中長期趨勢來看,在多晶產品加速導入鑽石線切片來產製多晶矽晶片後,將有效降低多晶產品的生產成本與單晶產品在市場上競爭,進而使整體太陽能發電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再生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