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神盾年底前再增中國客戶;光學辨識已送驗證

2017-11-09萬 惠雯

指紋辨識晶片廠商神盾(6462)第三季因費用偏高等因素影響獲利,單季EPS 2.55元,第四季預估營收、毛利率可望維持持平,但費用則會回到正常水準,神盾除了在韓國大客戶手機滲透延伸到高階手機外,近期積極擴張中國市場,預估12月就會再新增一中國手機客戶,明年中國市場占比可拉升至3-4成的水準,而光學辨識產品已於上月送驗證,有機會明年下半年量產。

神盾第三季營收14.17億元,毛利率37.93%,稅後獲利1.74億元,每股獲利2.5元。第三季獲利略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第三季營業費用大增到3.24億元,較前季增加逾1億元,主要因為積極推中國市場需要當地的研發以及PM的費用,加強去化庫存增加的費用以及一次性的佣金費用等因素。

 

展望第四季,以主要韓系客戶與大陸客戶來看,營收可望維持第三季的水準,有機會在12月或明年第一季正式大量出貨新產品,所以還要觀察正式出貨的時間,毛利率則估維持第三季的水準;而營業費用則會回到第二季2.2億元略高一點的水準。

 

神盾之前一直有客戶太過集中的問題,造成單一客戶的狀況影響其營收波動,目前神盾已在韓國大客戶由中低階手機滲透到高階手機,再積極拼中國市場,除了今年已加入一位客戶,大陸市場今年貢獻已達10%,其它新的大陸客戶可望會在12月底有機會小量出貨,明年第一季開始大量出貨,估明年中國的營收有機會到30-40%的水準。

而在市場關心的光學辨識的部分,上個月已交給客戶驗證,明年年初將再送第二版改良產品,一切如公司預期進度進行,有機會明年下半年正式量產。相較於競爭對手,神盾的優勢是wafer base的光結構來去阻隔光的干擾,相對對手更能抗雜訊的影響。

另外在cost down的努力部分,由於客戶每季都會來要求降低,所以神盾在cost down也持續加強,包括減低金屬的用量,以及持續推cost down版本的新產品,明年1月即會推cost down產品,一片矽晶圓可由最早可切600多顆提升到可切逾1000顆的水準,代工夥伴包括台積電、世界以及聯電。

而神盾也在研發下世代光學全螢幕指紋辨識產品,目前已與面板廠合作中,明年年底會有初期樣品出來,只能用在OLED面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