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電競產業近期利多消息頻傳,除了電競產業獲立法院三讀通過,正式納入運動產業,全球最大電競周邊大廠雷蛇(Razer)也將在香港IPO,外資麥格理資本市場估計,今年全球電競相關收入估計達10億至15億美元,2024年甚至可能進入奧運殿堂,成為巴黎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主機板和電競NB品牌相關個股大漲,早盤微星(2377)、技嘉(2376)、華擎(3515)、藍天(2362)、宏碁(2353)及華碩(2357)等股價走揚。

微星(2377)受惠主機板、顯示卡及電競PC等主要業務穩健成長,9月營收重新站上百億元大關,刷新一年來單月新高,帶動第3季營運站上全年高點。微星早盤股價盤中急拉逾4個百分點。

藍天(2362)9月營收創歷史單月新高,藍天在筆電事業下半年也進入旺季,且因為記憶體價格大漲,為反應原物料,藍天8月起已調漲代工價格,並從8月起開始準備大陸雙11市場對電競筆電的強烈需求。

宏碁9月營收較8月有逾1成月增、達223.57億元,驅動第3季營收成長的關鍵,除受惠進入旺季外,宏碁今年聚焦電競策略顯現效益,相關電競產品營收比重提升至10%以上、年增率更高達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