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友松(6583)10月營收0.13億元,月減36.6%,年增5.1%,累計前10月營收1.6億元,年增17.59%。公司指出,單月營收雖較上月下滑,但近期與東森合資的偶像劇《稍息立正我愛你》已陸續認列授權收入,友松營收結構改變,授權收入比重提高,授權收入毛利率優於整體平均毛利率,將有效帶動公司獲利能力提升。

友松近幾年積極布局中國大陸影視市場有成,戲劇類相關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公司已形成優質的戲劇品牌,目前有多部國內自製劇及大陸網路委製劇正在洽談中,將可望於明年播出,同時自有的中國大陸古裝IP劇《陛下請自重》將於明年啟動,預計進入兩岸戲劇業務的豐收年。

台灣多數的戲劇作品是由單一電視台出資,委請製作公司拍攝,製作公司像是做代工,僅於製作完成時認列一次性的製作收入,無法參與後續版權銷售的利潤分成。而友松旗下子公司三鳳製作則採取與電視台結盟、參與戲劇投資,與電視台共同持有IP,故可於播出時認版權發行收入以及未來戲劇或電影翻拍的授權收入,例如《我可能不會愛你》已翻拍成韓國電視劇《愛你的時間》及中國大陸電視劇《愛情進化論》,中國大陸電影《我可能不會愛你》亦在籌備中,將逐步提高未來授權收入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