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10月業績表現不同調,聯電10月營收138.08億元,創歷史新高,月增率達16.37%。世界先進10月業績則比9月高峰下滑7.3%。

不過,聯電對第四季營運展望相對保守,預料本季整體晶圓出貨下滑3%至4%,因此預料聯電11月及12月業績將自10月的高點下滑。相對而言,世界先進本月營運展望穩定,11月及12月業績並不看淡。

聯電公布,10月營收138.08億元,月增16.37%,超越去年6月創下的135.26億元單月營收歷史最高紀錄,也比去同期成長7.6%。

聯電於上季法說會中表示,本季8吋廠產能需求強勁,產能利用率可望維持近滿載,但隨著傳統淡季效應逐步發酵,28奈米HKMG需求趨緩。

聯電預期,第四季晶圓出貨量將較第三季減少3%至4%,平均銷售價格季減約1%。由此推估,聯電本季營收將季減約在4~5%。

世界先進10月晶圓出貨減少,單月營收20.86億元,月減7.3%,為近3個月新低。

但隨著本季電源管理與小面板驅動IC需求持續下,世界先進整體第四季營收估約62億至66億元,相較第三季大致持平。由此來看,世界先進11月及12月業績有機會將優於10月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