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台塑集團旗下南亞(1303)以及台化(1326),今(9)日通過投資台塑化(6505)100%所持有的美國德拉瓦州公司「FG INC」。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設立「FG LA LLC」興建乙烷裂解廠及下游廠,福懋(1434)也參與這次的增資投資計畫。

「FG LA LLC」資本額1億2000萬美元,因為技術以及工程資金需求,透過「FG LA LLC」增資1億美金,南亞將認購其中6,600萬美金股權;台化認購2,200萬美金,福懋認購660萬。「FG LA LLC」增資後的持股比,南亞30%、台化10%、福懋3%、台塑化57%。

「FG INC」考量原料以及運輸的優勢,選擇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興建乙烷裂解廠及下游廠。台塑化表示,目前正在辦理環評作業,預計在2018年完成;2019年開始進行土地地質改良計畫。

至於到時會不會有下一波的增資行動,台塑化表示,目前無法統計確切數字,暫時還不能下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