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醫揚Q4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看向上

2017-11-09jolliu

醫揚(6569)昨(8)日公告第三季營運成績,由於第三季產品組合仍以毛利率較低的醫療控制器為主,加以多數零件如記憶體今年價格持續走升,均對毛利率產生壓力,單季毛利率來到31%,季減少2個百分點、年減少13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2,500萬元、年減14%、季減35%,EPS 1.25元。展望第四季,醫揚表示,第四季產品組合轉佳、行動護理等毛利率表現較佳產品出貨比重將增,法人看好醫揚毛利率可有回升表現;而在營收方面,法人看好11月仍可延續10月成長趨勢,營收仍可保有年增成績,但因去年12月有大型專案出貨墊高基期,屆時單月營收恐有年減壓力。

專攻醫療電腦的醫揚成立於2010年,係具備研發、製造、行銷能力的醫療設備解決方案廠商,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除自有品牌外,醫揚亦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至於各個市場營收佔比上,醫揚今年上半年歐洲市場約佔45%、美洲市場49%,亞太市場則佔6%。而在各個產品別上,今年上半年因專案影響,醫療控制器比重從去年同期的1%大幅增加至16%,行動護理則佔17%(去年佔20%),行動醫療輔助佔19%(去年佔21%)、生理監測則佔33%(去年佔35%),其他與服務收入則佔15%(去年佔23%)。

醫揚昨(8)日公告第三季營運成績,在持續出貨醫療控制器專案挹注下,醫揚第三季營收3.21億元、年增約26%,不過專案規模相對較前季小,致營收季減約7%;獲利方面,在醫療控制器專案出貨較多,以及部分零件包括記憶體等項目價格均有走升影響下,醫揚的毛利率持續承壓,在第三季毛利率較高的行動護理產品出貨極少影響下,單季毛利率來到31%,再較前季減少2個百分點、相較去年同期則年減少13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約2,500萬元、年減14%、季減35%,EPS 1.25元。

醫揚前三季營收9.56億元、年增約19%,在醫療控制器佔產品組合比重大幅增加影響下,前三季毛利率降至34%、年減少7個百分點,首季業外亦有匯損發生,致前三季稅後淨利8,300萬元、年減1成,EPS 4.13元。

在第四季營運展望上,醫揚指出目前排定出貨狀況當中,行動護理產品與毛利率較高等其他產品線第四季均有出貨,產品組合可較前兩季以醫療控制器為主的情況改善,毛利率也有回升空間,惟今年零件價格升幅仍高,雖醫揚享有與集團聯合採購優勢,但毛利率仍會有一定壓力,加以今年台幣持續強勢,法人評估醫揚毛利率第四季要站回4成以上仍有難度。

而在第四季營收表現上,醫揚10月營收9,041萬元,年增6%、月減則約1成,月減主因來自產品組合不同,而展望後續,法人評估醫揚在今年有新增客戶出貨下,估11月單月營收仍可保持5~8%左右年增成績,惟12月走入歐美客戶長假,且去年同期有大型專案出貨墊高基期,屆時營收恐有年減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