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建通Q3力拼轉盈,銅價急漲效應待觀察

2017-11-09蕭 燕翔

 

受惠營收規模增加,端子廠建通(2460)第三季營收重回10億元以上,法人預期,單季有望力拼轉盈,而因銅價先前漲幅較大,導致部分客戶觀望,假設觀望客戶回流,第四季營收可望維持前季高峰,今年也有機會連二年獲利,明年營收增幅有望略優今年,獲利也力拼續改善。

建通主要產品為家電端子,也是亞洲家電端子的龍頭廠商,過去的優勢在於取得歐規、美規、英規、陸規等主要國家的安全規範,品質受到肯定,但近年隨大陸小型廠商崛起,產業陷入惡性競爭,加上大陸人工成本逐年調高,營運轉趨艱鉅,公司一方面仍堅持品質與安規的產銷高標準,一方面則透過提高越南廠的生產佔比,控制成本。

因產業傳統旺季貢獻,建通第三季營收重回10億元,法人預期,單季有機會轉盈。且因市場看待全球銅料恐因電動車快速崛起,供需反轉,激勵銅價先前大漲,導致客戶下單小幅觀望,甚至轉向小廠詢價。

但法人認為,因市場目前對銅價底部已見、中長期轉多已有共識,觀望的客戶訂單是否回流?是第四季建通營收的關鍵。只是以目前銅價基礎看來,公司本季營收應有機會維持前季表現,且只要業外無特殊變數,仍有單季獲利機會,並靠下半年獲利彌補上半年虧損,連二年轉盈。

法人也認為,若以銅價基礎來看,明年建通的營運成長可望高於今年。而在成本方面,公司寄予厚望的越南廠,目前已有沖塑件一條龍製程的能力,並可交貨歐規及英規產品,也佔集團營收近一成的比重,未來生產比重有機會逐年拉高,並支應東莞廠與蘇州廠的部分需求,有利降低集團的生產成本。

法人預計,建通今年營收將較去年微幅增加,並挑戰連二年獲利,明年營收增幅可望優於今年,獲利也拚持續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