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三陽米蘭參展攻海外機車市場,明年營運添動能

2017-11-12林詩茵

老牌汽機車大廠三陽(2206)新團隊,今(2017)年首度參與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車展–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展出超過28款新車及改款車型,預料明年第3季起將對海外機車銷售出現效益。三陽表示,新展出的28款車型預計在一年左右的時間陸續上市銷售,將有望為明年的海外機車銷售添動能;明年海外機車市場目標成長3成。而明年國內的機車、汽車銷售量也以追求成長為目標,有信心今年轉盈、明年繼續獲利。
三陽今年6月由吳清源(見附圖)正式接任董事長,新團隊全面接手經營,而此次也是吳清源接任後首次參與的歐洲海外大型車展,為展現全球佈局的企圖心,一口氣展出28款新車及改款車,規模創下史高最大。三陽表示,此次展出的28款車都會上市銷售,預計2019年第1季以前會陸續在全球市場推出。

 

三陽內部統計,目前二輪(機車)、四輪(汽車)事業部的營收佔比分別各5成,其中,二輪的外銷和內銷市場比重為45比55,今年前10月內銷領牌數為16萬1130台,年增16.71%,是三大品牌中唯一成長,且動能強勁。

三陽也直言,今年公司在內銷市場繳出亮麗成績單,以今年全台機車銷售量持平小增下,三陽的國內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18%,提升至21%,表現亦佳;預估明年全台機車市場仍穩,公司的成長動能也會較緩。

也因此,三陽明年機車業務的重點在海外,三陽統計,目前三陽機車的全球市佔率只有1%,還有99%的努力空間,此次在米蘭車展場內已有不少國際機車品牌是由三陽工廠代工,預料明年第3季起產品系列更為完整後,陸續朝國際市場推出,出貨量也會逐步放大,期盼2019年海外佈局會看到效果。

三陽進一步表示,公司已在今年成立海外營業中心,強化著重海外步局與拓展營業方向,將更有效發揮各地工廠分工產能,未來台灣接單以歐美為主,越南接單則以東協為主,中國大陸接單針對中南美、非洲及中東市場。

三陽今年海內外機車銷售目標為24.8萬台、台灣內銷汽車1.5萬台,預期機車的銷售可以達陣,但今年前10月的汽車銷售僅8488台,年減7.38%,目標將無法達成。

而三陽對明年較有信心,預料台灣機車銷售可以居高持穩,而機車海外銷售則將扮演營運動能,至於汽車,今年推出了新車款、並引進商用車,目標明年可以重拾成長動能。

三陽今年上半年161.03億元,年增1.8%,毛利率提升至19.87%,年增2.2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稅前/稅後淨利均走穩,EPS 0.52元,已在穩定獲利軌道;公司第3季營收83.71億元,雖年減2.59%,但法人估,三陽在體質調整後,本業獲利無虞,僅轉投資的廈門金龍因今年大陸大客車市場需求疲弱,對獲利略有侵蝕外,整體公司獲利將無虞,第4季亦可賺錢,下半年EPS有望與上半年相當,全年EPS將可站上1元大關。

法人也看好三陽明年度海外機車市場的佈局成長,若台灣機車、汽車市場走穩,海外市場走升,則明年可維持穩定獲利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