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電子檢測驗證服務廠宜特科技(3289)公告10月合併營收2.50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次高紀錄。宜特表示,10月宜特新廠搬遷作業順利完成,因遷廠造成訂單遞延的情況已逐步改善,使得單月營收創歷史次高。另外,宜特也與美國可靠性設計大廠DfR合作,可望打進一線車廠供應鏈。

宜特第三季執行遷廠擴充計畫,搬遷過程微幅影響營收,也造成搬遷費用增加,第三季合併營收季減2.0%達7.03億元,但較去年同期成長18.6%,平均毛利率30.1%亦是近5季度來新高,營業利益降至0.26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0.33億元,EPS為0.51元。

宜特新廠搬遷已順利完成,展望未來,在全球接單的概念下,目前在手訂單(Case in)不僅超越上季,更攀升至歷史高點,因遷廠造成訂單遞延的情況,將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改善並展現擴產效應。而宜特公告10月合併營收月增1.8%達2.5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8%,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營運已回復正常軌道。

宜特在新事業布局不停歇,為了協助電子廠商可以順利進入國際車廠供應鏈,宜特近期偕同轉投資公司德凱宜特(DEKRA iST),與美國可靠性設計領導業者DfR Solutions簽署合作備忘錄。即日起,三方將共同協助東亞客戶合力開展 「可靠性設計規劃結合驗證測試計畫」的一條龍服務,共同為下一世代汽車電子與先進電子產品的品質把關。

DfR成立於2005年,其在可靠性設計上獨占鰲頭,特別是對於無人自駕車、電動車等汽車電子新應用,需要非常嚴謹的客製化可靠性設計。包括波音(Boeing)、特斯拉(Tesla)、輝達(NVIDIA)、奇異(GE)、通用汽車(GM)等都是DfR長期合作的客戶。

宜特觀察發現,東亞愈來愈多電子產品廠商,欲打進下一世代電子產品應用的供應鏈,包括自駕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人工智慧(AI)、智慧家電等,然而卻在可靠度驗證上過不了關。

在尖端電子產品應用上,供應鏈廠商不僅必須從過去消費性晶片僅專注於功能性設計的概念,跨入高安全性與可靠度的品質水準,至於新興的自駕車、飛航、AI等市場,已非一般通用國際可靠度規範可以確保其安全品質,故需進一步的擬定客製化可靠性設計測試計畫,找出產品設計弱點,藉以確保產品品質。客製化可靠性設計測試計畫是DfR的強項,宜特偕德凱宜特與DfR共同合作,預期將為三方企業營運開啟嶄新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