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板卡大廠技嘉(2376)及微星(2377)今年以來受惠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大漲、掀起挖礦潮,帶動其顯示卡出貨暢旺、業績走揚,加上電競市場需求走穩,營運雙雙在第3季達全年高峰;惟10月在主機板市場需求疲軟、及季節性因素影響,技嘉營月減逾2成、微星也有8%以上的下修幅度,法人預估兩大廠第4季營運皆將向下走滑。

技嘉10月營收44.25億元、較9月衰退22%,不過仍較去年同期增長近9.4%;累計今年前十個月合併營收達487.8億元、年增10.8%,創歷年來同期新高。

受到零組件缺料所累,顯卡市場平均報價自下半年起月月走升,出貨量也開始走緩;雖英特爾第八代新處理器平台至9月底、10月初才正式推出,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買氣緊縮,技嘉主板出貨持續走衰。

法人認為,10月起步入淡季後,加上過去幾年第4季技嘉多受季節性波動影響,致顯卡庫存管理有壓、拖累毛利率表現,法人估其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將再雙雙下滑,獲利表現也將在第3季站上高峰後,於本季小幅下跌。微星10月營收亦較9月衰退8.18%、為96.67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增長3%;累計今年前10月營收865.6億元,年增1.8%。

微星今年以來除了受惠顯卡出貨增長,在全球主板市場走衰之際,微星前三季仍持穩守住15%的逆勢成長;10月雖受板卡產業淡季影響,惟在電競PC需求穩健下,法人預估微星在電競筆電業務維持成長;尤在微星電競筆電ASP產品平均售價今年以來已增長1成、達1,100美元以上,估將可帶動其接下來在11、12月業績持續較去年同期緩步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