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原本第3季為居家生活產業傳統淡季,但包括特力(2908)、關中(8941)、來思達(8066)等均轉型調整路線計畫,在綜效顯現下,第3季獲利相對逆勢增長。其中,關中在美國自有烤肉爐品牌門市優化效益顯現與大陸合資案處分利益挹注下獲利大增14.6倍、每股稅後盈餘7.77元,大增6.8倍。

關中指出,前3季熱源居家產品與瓦斯開關業務營收比重分別為55.55%及44.45%,第3季受惠美國自有烤肉用品通路Barbeques Galore共24家門市優化效益顯現,加上瓦斯桶開關業務保持穩定成長,儘管今年受到台幣升值影響,但是整體毛利率仍然能維持在30%的高檔水平;加上轉售大陸合資案股權業外貢獻,處分利益挹注約為人民幣3,900萬元,業內外皆繳出亮麗的成績,也順利帶動關中EPS站回歷史高檔。

關中日前甫宣佈推出全新環保熱源居家產品品牌「LavaLight」,並計畫在2018年正式開賣,以現有美國自有品牌Grand Hall熱源居家產品、以及自有烤肉用品通路Barbeques Galore的垂直整合效益,可望受惠於美國整體經濟逐步復甦下,在未來保持穩定成長的銷售成績。

特力第3季在貿易挹注逾2成下,營業收入92.71億元,稅後淨利1.61億元,EPS 0.32元,較去年同期增4.4%,累計前3季營收282.7億元,稅後淨利達6.01億元,年增4.4%,EPS為1.18元。

特力強調,第3季財務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營收以及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分別有7.1%、6%之增幅,主要是受惠特力貿易在美國市場雙位數成長,帶動整體的營收向上攀升,獲利端則是受到中國大陸零售虧損大幅度減少逾3成所致。

而傢俱貿易商來思達第3季淨利1.12億元,年增28.7%,EPS達3.03元。法人指出,今年以來儘管受新台幣升值影響,營收較去年減少,但藉由產品品項調整及與多方通路合作,第3季獲利表現亮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